与城市共生 从太原宝能城看宝能城发的产城运营逻辑
中新经纬 | 2021-05-28 15:56:26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8日电 今年两会期间,“城市更新”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在此背景下,作为城市更新的重要推动力,产城融合发展也成为行业内关注的热点议题。

  依托宝能集团的产业优势和资源优势,宝能城发秉承“发展产业,回报社会”的企业使命,倾力打造太原宝能城,深度参与太原城市发展建设,引领太原产城融合及产业布局的全面升级。

  “十四五”带来产业地产发展新机遇

  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十四五”时期要深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战略,“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到65%,发展壮大城市群和都市圈,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住房保障体系,提升城镇化发展质量”。

  这是“城市更新”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而在此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连续两年提及城市更新,对于房地产行业而言,具有鲜明的政策指导意义。

  在业内看来,国家将全力推动城市结构优化调整、功能完善和品质提升,切实转变城市开发建设方式,不断提升城市环境质量、人民生活质量和城市竞争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城市宜居生活的新期待。

  在新型城镇化的发展大势下,产城融合模式正逐渐取代传统的产城分离模式。城市没有产业赋能,即便再华丽,也只是“空城”,而产业没有城市依托,即便再强大,也只能“空转”。现阶段,产业地产正面临着转型升级的重要关口。

  作为宝能集团综合开发业务的核心平台,宝能城发依托宝能集团高端制造、国际物流、综合开发、民生服务四大产业板块的优势,坚持“以产兴城、以城带产、产城融合、城乡一体”,打造出众多风格鲜明的产城融合范本。

  以产促城推动太原城市蝶变

  位于太原汾东创新城的太原宝能城,是展现宝能城发深厚产城开发经验的集大成之作,深刻蕴含了其对产城融合项目的专业思考。

  作为宝能城发入晋以来首个城市综合体项目,太原宝能城总占地约1800亩,是宝能城发在山西打造的首个TOP系产城融合的全配套人文品质的生态大城,项目涵盖宝能环球汇、国际五星级酒店群、主题商业街、全周期办公平台、高级河景公寓和高端住宅等全多功能、全业态的产品群。

 太原宝能城鸟瞰效果图

  秉承与城市共生的理念,太原宝能城结合山西产业结构升级及城市发展需求,契合山西省在传统行业转型及综合改革的城市发展政策,重点围绕“科技创新、金融商务、文化会展”三大主导产业发展,集科技产业服务、研发办公于一体,未来将打造集汾东生态智谷、金融办公集群、舒适住宅区于一体的优配套商住品质生态大城。

  太原宝能城的建设,对提升城市形象,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比如项目打造的约12万㎡太原国际金融会展中心,将有效带动汾东创新城交通运输、商贸旅游、餐饮住宿等产业发展,促进产业结构调,推动经济快速持续健康发展,打造山西对外展示形象的新窗口。而项目规划的约300米高宝能超级总部大厦,建成后将成为汾东创新城板块极具昭示性和未来感的地标性总部基地,有利于树立太原商务都会典范,赋能产业发展和经济转型。

太原宝能城效果图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以太原宝能城为平台,宝能集团全线业务板块的优质资源被持续导入太原,为太原区域经济发展和城市焕新提供了强劲动能。

  截至目前,宝能集团已在太原布局150家宝能生鲜直营店,目前有30家已经开业运营;未来还将在山西省内开设30家观致汽车直营店,目前15家已经布局完成。同时,还在古交投资约20亿元建成宝能智慧科技产业园。前海金融、前海人寿、联动云共享汽车等产业也已落地太原。太原宝能城以整合宝能核芯产业资源之势,推动太原市经济聚变式提升。

  未来的太原宝能城,集聚着大量的人才、商业机遇、高新资源等各类创新要素,一个产城融合生活圈呼之欲出,“300万方汾东中央商住区”的想象空间让人备受期待。

  以产融城 赋能城市

  除了因地制宜持续导入与城市发展相匹配的产业资源,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之外,太原宝能城还直观展现了产业与城市化良性互动的积极效应,不仅促进产业发展,提升城市化进程,还能创造就业岗位,提升区域整体竞争力,让身在其中的每一个人,都真切感受到“未来之城”的舒适与体贴。

 太原宝能城效果图

  从配套上来看,太原宝能城自身配备的超百万方商办物业,将会给业主提供一个涵盖工作和生活的全方位完善配套;除此之外,周边商业配套完善,商圈林立。教育资源、医疗资源一应俱全,下至幼童,上至老人,所有的需求皆可以在太原宝能城得到满足。

  理想的生活图景并不遥远:走出家门,沿着宝能城发的360度活力环线,步行至公司,开启活力满满的一天。工作、生活之余,”宝能ALL-CITY”购物中心承包你的吃喝玩乐购需求,或者忙里偷闲到“国际会议会展中心”看个展。晚饭之后,与家人漫步在360度都市活力环线,与中央公园的美景不期而遇,继续前行,美妙悦耳的音乐喷泉让空气里充满欢快的气息。一公里以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文化活动中心,休闲健身设施等服务让你的生活更加便捷。

太原宝能城效果图

  “以产兴城,以城促产”,凭借宝能集团强大的资源优势,宝能城发借助扎实的运营能力,真正将“产城融合”的城市战略落到实处。未来,宝能城发将继续倾力打造太原宝能城,全力筑造山西产城融合标杆的同时,也为太原城市发展贡献宝能力量,全力以赴为山西全面转型建设赋能。(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万可义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