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储存冰箱未插电源 日本119人被错误接种常温疫苗
中国新闻网 | 2021-05-28 16:57:06

  因储存冰箱未插电源 日本119人被错误接种常温疫苗

  当地时间5月27日,日本横滨市发布消息称,当地发生了一起新冠疫苗接种乌龙事件,因储存疫苗的冰箱没插电源,119人被错误接种了常温疫苗。

  据报道,此次事件发生在横滨市的濑谷体育中心。该接种点的工作人员在前一天为了解冻疫苗,将疫苗从冷冻冰箱转移到冷藏冰箱时,没有注意到冷藏冰箱并未插入电源。

  横滨市方面表示,解冻后的疫苗原本应在2至8摄氏度的环境下保存,但这次的疫苗在8摄氏度以上的环境放置了约18个小时。

  在工作人员注意到这一情况前,已经有119人接种了常温保存的疫苗。剩余的247人份的疫苗随后被作废处理。

  对于接种了常温疫苗的影响,横滨市表示,尚不能确定具体影响。不过,报道指出,这119人可能难以产生充分的新冠抗体,今后需要进行抗体检测,若有必要应再次接种。(制作 乐小敏)

责任编辑:董文博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柔宇科技破产审查听证会后 员工称对讨回欠薪比较失望
  • 中国银行原董事长刘连舸案一审开庭,被控受贿1.21亿余元
  • 恒指“三连阳”站上17000点 大型科技股持续狂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