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瑞医药与施普林格·自然举行战略合作签约
中新经纬 | 2021-05-28 19:01:07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8日电 2021年5月24日,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瑞医药”)宣布与施普林格·自然进行战略合作,希望结合双方优势资源和核心理念,融合临床、学术和科研能力,提高中国医疗机构的科研能力,以及医学研究成果的国际能见度。双方将探讨在线上培训服务、作者培训和论文润色编辑方面的合作,共同推动中国医疗科研人员学术水平的持续提升,助力更多优秀的医疗科研者走进国际舞台。

  恒瑞医药与施普林格·自然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左:施普林格·自然大中华区总裁安诺杰 ;右:恒瑞医药高级副总经理兼全球研发总裁张连山)

  形成创新高地 优化研究水平

  恒瑞医药高级副总经理兼全球研发总裁张连山表示:“作为一家从事医药创新和高品质药品研发、生产及推广的医药健康企业,恒瑞医药一直秉承‘科研为本,为人类创造健康生活’的理念,以建设中国人的跨国制药集团为总体目标,不断实现企业发展的新跨越和新突破。我们希望借助施普林格·自然的平台优势,吸收国际领先科研方法学经验和理论,了解国际前沿研究方向和热点,增强研究水平及国际影响力。”

恒瑞医药高级副总经理兼全球研发总裁张连山现场发言

  恒瑞中央医学事务部负责人张云担任会议主持,张云表示,我们坚持“科学为本,患者至上”的宗旨,肩负“学术引领,专业赋能”的使命,致力于成为前沿科学和临床实践之间的桥梁。因此,恒瑞非常期待与施普林格·自然这样的国际一流学术平台有进一步的合作交流。同时,张云表达了对于施普林格·自然团队来访的热烈欢迎。

恒瑞医药中央医学事务部负责人张云现场主持

  助力医疗科研 促进学术交流

  施普林格·自然大中华区总裁安诺杰说:“我们高度关注中国科研的崛起,并不断向世界传播来自中国科研界高水平的科研成就。除了学术出版之外,还通过培训、研讨会、科研职业生涯规划等为科研人员提供支持。”

  他在题目为“《自然》旗下集合 – 不仅仅是科学期刊(Nature Portfolio in China -- More than just great science journals)” 的简报中提到,目前提供的专业服务已日益扩展到众多专注于研发创新的优质合作企业,从而提升其品牌声誉。

施普林格·自然大中华区总裁安诺杰现场发言

  恒瑞中央医学事务部医学策略发展部助理总监陈号先生,介绍了恒瑞医药的公司概况,和恒瑞近些年在科技创新发展、药物研发投入及产出、人才培训、创新项目及科研平台搭建等方面的卓越表现和阶段性成果,以及恒瑞未来将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跨国制药企业,更好地服务人类健康生活的公司愿景。

恒瑞医药中央医学事务部医学策略发展部陈号现场发言

  据悉,近年来,恒瑞医药先后承担了国家重大专项课题57项,已有7个创新药艾瑞昔布、阿帕替尼、硫培非格司亭、吡咯替尼、卡瑞利珠单抗、甲苯磺酸瑞马唑仑和氟唑帕利获批上市,一批创新药正在临床开发,并有近20个创新药项目在美国、澳洲开展临床。截至今年4月底,公司累计申请国内发明专利1151项,拥有国内有效授权发明专利292项,欧美日等国外授权专利410项,专有核心技术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中国专利金奖1项。

  搭建国际化的学术交流平台,不但对于恒瑞企业自身的未来发展、提升国际化品牌形象富有意义,对于恒瑞推动中国医疗进步的远期目标,更是势在必行。通过借助自然科研在科研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助力广大医务工作者和科研人员掌握必备的技能,提升机构科研产出质量和学术影响力。双方的战略合作将是一个重要的开端和里程碑,将在目前已经开展的诸如 “恒然天成国际研修院”系列项目、作者培训和语言润色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合作交流,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资源,强强联手,最终实现恒瑞“科技为本,为人类创造健康生活”的使命。(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万可义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沪指半日涨0.49% 黄金股、“三桶油”暴力拉升
  • 财政部:前2月全国发行地方债9444亿元
  • 探店1天|来北京前门大街的老外买啥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