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安信集团总裁吴云坤入选国家杰出工程师专家委员会
中新经纬 | 2021-05-28 19:54:13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8日电 继获得第四届国家杰出工程师奖之后,奇安信集团总裁吴云坤近日正式入选杰出工程师专家委员会。

  杰出工程师专家委员会是由“杰出工程师奖”获得者和数十位院士专家共同构建的一个科学工程技术领域交流平台,目标是树立和弘扬“责任、创新、协同”的中国工程师精神和国际形象,凝聚杰出工程师智慧,推动创新型国家建设。

  “杰出工程师奖”是由52位院士家倡议,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发起,国家科技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的重大奖项,旨在表彰在我国经济建设主战场上兢兢业业、勇于创新、无私奉献工作,为推进国家技术创新、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提升行业技术水平做出重要贡献的工程技术人员。

  据了解,该奖项是目前我国唯一的综合性工程师大奖,创办于2011年,每两年评选一届,吴云坤获得2020年第四届“杰出工程师奖”,是当年网络安全行业唯一一位获此殊荣的工程师、企业家,这是由数十位院士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其在网络安全工程技术创新和成果应用方面所做成绩和贡献的认同和褒奖。

  吴云坤一直致力于通过推动网络安全技术、市场、模式创新,改变网络安全发展模式,带动产业规模扩大。

  奇安信提出内生安全理念,基于该理念,吴云坤推动“内生安全框架”在百余家央企、数字城市及金融等重要行业中落地实践,帮助政企机构建立起“事前防控”的动态安全防御体系,立足解决未来十年到二十年的网络安全体系问题。

  吴云坤认为,创新是工程师精神的核心要素,也是产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当前网络安全产业小规模、零散化、同质化的根源是观念、发展模式和技术思想陈旧,缺乏创新。要彻底改变产业发展模式,唯有不断创新,以创新战略,推动市场、技术、模式创新,引领行业创新发展,不创新毋宁死。(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万可义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