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物云横空出世 恒大物业获科技引擎加持
中新经纬 | 2021-05-31 17:57:57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31日电 腾讯与恒大又联手放大招了!

  5月31日下午,腾讯与恒大在腾讯全球总部滨海大厦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携手打造面向全社会开放的物业科技平台“微物云”,有望助力物业行业数字化升级,共同开拓蓝海市场。

  强强联手 重塑物管行业新生态

  何谓“微物云”科技平台?

  简单来讲,是全面融合了腾讯全景式数字生态和恒大八大产业多元生态的数字化平台。该平台充分利用腾讯在云计算、AI、大数据、物联网等方面的能力和C2B优势,以及恒大物业近2000个社区的线下应用场景和海量客户私域流量,构建多元化、多层次的用户服务,未来将有望重塑物管行业新生态。

  具体而言,“微物云”科技平台将集成三大板块,包括智慧物业SaaS系统、空间物联网和用户运营服务三大领域,全面导入医疗、养老、教育、金融及社区团购等增值服务,助力传统物业从空间、资产的运营转移到社区用户的数字化运营,不断优化收入结构、提高人均效能、扩大服务内容、提升数字化水平,为业主提供更智能、更优质的人居体验。

  科技赋能 打造增值服务新引擎

  近年来,物业增值服务已成为一片新兴蓝海,市场规模已高达5000亿元,并持续迎来政策春风。

  而恒大物业恰于此领域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借助恒大在汽车、旅游等领域的多元化产业优势的同时,恒大物业积极联手腾讯、阿里、房车宝等科技巨头,开拓社区团购、房产中介、保险经纪、家装美居等增值服务。

  资料显示,2020年恒大物业的增值服务收入为12.64亿,毛利率为63.4%,同比大增121%,呈现爆发式增长。公司管理层预计,2021年增值服务业务有望再次实现翻倍增长,为未来业绩持续攀高提供重要保障。

  分析认为,恒大再度与腾讯深入合作,通过科技赋能,打造“微物云”科技平台,也将助推恒大物业在智慧城市建设及城市综合服务运营方面迈入新的台阶,助力增值服务成为公司业绩新引擎,加快转型成为全球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固定空间科技服务平台。(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熊思怡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A股小幅低开 小米汽车概念股集体狂飙
  • V观财报|赣锋锂业净利降超七成!锂系列产品毛利率近腰斩
  • 经纬早班车|特斯拉股价一季度跌超29%;FTX创始人被判25年监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