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首予水滴买入评级 预计三年复合增速45%
中新经纬 | 2021-06-01 15:50:54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日电 高盛近期发布研报,首次覆盖水滴公司 (WDH.US),并给予其“买入”评级,12个月目标价为11美元,有33%的潜在上升空间。

  高盛认为,水滴公司作为中国最大的独立第三方保险平台之一,增长前景强劲。高盛预测,通过新的流量获取和现有客户向长期保障产品的转化,水滴公司2020年到2023年首年保费(FYP)将有36%的年复合增长,收入年复合增长率为45%。高盛给予水滴目标价每ADS 11美元,相当于2022E的4.1倍P/S。

  高盛也预测水滴公司2020至2023财年销售和营销费用的年复合增长率为41%,2021/2022财年的增长幅度较大,因为公司将在短期内实施更积极的规模获客策略。但高盛认为,销售和营销费用占收入比例将逐步下降,因为内部客户转化。

  高盛在研报中认为推动长期保险产品的发展是水滴公司在未来3至5年内最重要的战略目标。如果成功的话,这将有助于水滴缓解短期险产品佣金率下降的潜在影响,同时增强对于保险公司合作伙伴的吸引力。高盛保守预计,2024年度水滴长险首年保费将增长到130亿人民币,占比26%。

  长期来看,高盛认为水滴公司有机会成为医疗健康生态系统的一员,将其保险客户与医疗服务提供商联系起来。事实上,水滴公司已在29个省份推出了自己的药品福利管理服务水滴好药付(Waterdrop Medicine),并已为超过30000名患者提供服务。

  尽管水滴好药付模式对水滴公司来说仍处于早期阶段,但高盛认为,随着水滴公司探索医疗健康服务,健康相关产品服务的收入到2023年将占比8%。同时,考虑到水滴公司将会继续增加对技术的投入以扩大其业务规模,高盛预计2020至2023年度其研发费用将有40%的年增长率。

  高盛给予水滴目标价意味着4.1倍/2.9倍的2022/2023财年市盈率,而美国保险科技公司(GoHealth和SelectQuote)的平均市盈率为2.3倍/1.8倍。(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王永乐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官方提示!鼎益丰国际DDO数字期权涉嫌非法集资
  • 商务部:跨国公司密集访华彰显中国市场强大“磁吸力”
  • 快问|诺辉健康回应暂时停牌:年报推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