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茂“眼镜哥哥”爱心行动迎来奥运冠军,共同守护大病患儿
中新经纬 | 2021-06-01 16:24:19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日电 六一儿童节期间,“眼镜哥哥”爱心行动为大病患儿送去了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奥运冠军乐靖宜携手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青年报•青春上海和世茂“眼镜哥哥”爱心行动,来到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眼镜哥哥”魔法剧场公益空间,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充满力量和希望的“体育公益课”。

  情牵“眼镜哥哥”,奥运冠军传递体育力量

  活动当天,乐靖宜走进病房,向大家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礼物。收到青春上海文具套装、世茂蓝精灵和福建省世茂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礼品的孩子们开心不已。在“眼镜哥哥”魔法剧场公益空间,乐靖宜为孩子们带来了特别编排的公益健康操,并向孩子们讲述了自己与伤病积极抗争的故事。

  乐靖宜鼓励宝贝们:“一定要听医生和护士的话哦,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加油!”她表示:“自己的赛场在游泳池,大家的赛场在病房,不同的赛场,我们都在用力拼搏,战胜疾病你们都是冠军!”一位参与活动的家长表示:这么特别的儿童节礼物,太让人惊喜了!现场爱心满满,关爱满满,祝福满满,能量满满,快乐满满。

  活动现场

  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一位上海姑娘以54秒50的成绩夺得100米自由泳的金牌,并打破奥运会纪录,她的名字叫乐靖宜。

  因疫情推迟的东京奥运会即将举行,2022北京冬奥会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眼镜哥哥”邀请曾在世界舞台上,为国争光、超越自己,力克各国强者的奥运冠军携手助力,就是要向孩子们传递“永不放弃、永不气馁、永不低头”的体育精神,鼓励大家克服病痛,早日康复。

  搭建爱心平台,共同守护大病患儿

  今年6.1儿童节期间,世茂海峡、浙江、苏沪“三年Ⅲ班”志愿者团队,分别走进“眼镜哥哥”爱心行动项目合作的多家儿童医院,看望住院患儿,送去爱心祝福。

  一位长期参与项目的世茂“三年Ⅲ班”志愿者表示:“爱是可以互相影响,互相改变的,看到我们帮助的孩子,在大家的共同守护下,一步一步,走出困境,恢复健康,快乐成长,让我们真实的感受到了平凡但伟大的公益力量。”

  “眼镜哥哥”爱心行动会定期组织形式丰富的关爱行动,这些活动得到了世茂“三年Ⅲ班”志愿者的积极支持和参与,大家把一点一滴的爱心聚会成为暖流,为大病儿童献上一份礼物。

  2016年,在世茂集团董事局副主席许世坛的牵头下,世茂携手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发起“眼镜哥哥”爱心行动,设立“眼镜哥哥”慈善专项基金,致力于救助0-18岁身患重大疾病的困境患儿。

  单丝不线,独木不林,“眼镜哥哥”爱心行动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搭建慈善平台,在携手世茂各业态的同时,有越来越多的社会爱心人士、企业、高校和公益机构也与世茂一起,加入守护大病儿童的队伍,这个爱心团队如同滚雪球般越滚越大。

  深耕儿童公益,心系祖国未来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健康则国健康。孩子是未来的栋梁,关注他们的成长,正是为国家进步奠定基础。

  用爱浇灌生命之花,用心关注祖国未来。多年来,世茂聚焦儿童领域,开展了多个雪中送碳,拾遗补缺的公益项目。世茂援建彩虹重症儿童安护中心,为重症孤弃儿童开展舒缓疗护,累计捐款超过1850万元,推动儿童临终关怀事业发展。世茂发起“眼镜哥哥”爱心行动,守护大病困境患儿,为孩子们提供经济和心理全方位的帮扶,已合作全国7个城市的10家儿童医院,累计捐款2722万元,不让患儿因为贫困而放弃治疗。此外,世茂还投身慈善助学,助力百余位莘莘学子放飞梦想。今年,世茂将继续捐赠超1000万元,用于推动儿童慈善事业发展。

  持续深耕儿童公益领域,搭建公益桥梁,世茂将秉持初心,为推动儿童公益事业的发展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让更多的弱势儿童绽放灿烂笑容。(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董湘依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经纬早班车|特斯拉股价一季度跌超29%;FTX创始人被判25年监禁
  • 存贷款利率现“局部倒挂” 业界预计中长期有望趋向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