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联与全景医学达成战略合作 加强医疗“云化”布局
中新经纬 | 2021-06-01 16:52:46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日电 6月1日,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医院医联与上海全景医学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全景医学的影像中心将接入医联服务体系,通过共同打造的“云影像”诊断解决方案,进一步提升医联的疾病全周期管理服务。

  据了解,医联与全景医学将重点围绕肿瘤精准检查、心脑血管疾病检查等主要疾病领域展开合作。该服务上线后,以往患者在医院面临的就诊挂号、预约拍摄、长时间等待影像检查结果的现状将得到有效改善。

  患者影像检查更便捷高效 最快24小时即可获得高质量影像诊断报告

  随着医疗设备和技术的发展,医学影像诊断在临床工作中正逐步发挥其作用。三甲医院影像科设备完善,医生诊断水平高,但产能负荷过重,MRI、PET/CT等检查排队时间过长;中小型医院设备更新不及时,患者的检查需求不能被完全满足。在此背景之下,第三方医学影像中心的作用愈加突显。

  全景医学影像拥有国内影像界重量级人物周康荣教授领衔的团队,在多地设立了医学影像诊断中心。此次全景医学与医联达成战略合作,将通过医学影像数据的共享,加强医疗服务可及性,共同解决病患的疑难病诊断问题。

  今后,在治疗过程中,医联平台的患者如需进行影像检查,可直接进行线上预约,在全景医学的线下影像诊断中心进行检查。完成影像扫描后,医生在24-48小时之内即可在手机和电脑端查看到患者的检查结果、获得高质量的影像诊断报告,既减轻患者负担,也方便医生快速根据诊断结果进行后续复诊。该服务将于6月率先在成都开启,后续将陆续覆盖更多城市。

  加强“云化”能力 医联专注于患者疾病的全周期管理

  据了解,医联此前已在加强医疗“云化”能力方面持续加强布局。今年3月,医联与金域医学就已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打造慢病管理领域的“云检验”整合服务方案。而通过此次与全景医学的合作,医联的“云化”布局得到再度补强。

  医联创始人兼CEO王仕锐表示,医联致力于为患者提供疾病的全周期管理,我们也正以此为根本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影像检查现如今已是疾病筛查和诊断主要的信息来源,也是辅助临床疾病诊疗的重要手段。全景医学作为精准影像的先行者,将助力医联的云影像能力再上新台阶。希望凭借双方的优势互补,更好地赋能医生,服务患者。

  全景医学总裁居培明先生表示,全景医学影像诊断中心现已覆盖全国10个以上中心城市,通过互联网链接了全国的基层医疗机构,将全景疑难病的诊断能力赋能至全国,以此形成了宽领域、广覆盖的连锁诊断网络。本次全景与医联合作,希望通过双方的渠道布局能力,让更多患者享受到高效、优质、便捷的影像诊断服务。(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熊思怡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