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平安中国梦,防范诈骗全民行
中新经纬 | 2021-06-02 17:00:58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日电 近日,平安人寿黑龙江分公司与哈尔滨市公安局地铁分局联合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人民群众防骗意识和能力,营造全民反诈防骗浓厚氛围。

  “小伙子,你们说的这些案例都是真的吗?”一位60多岁的大娘手持宣传彩页,站在展台前与工作人员交涉。了解得知,老人前段时间刚刚经历了一场网络诈骗。“如果不是今天看到了这些案例,我的2万块钱可能就要被骗了!”老人很激动,反复说着以后要多学习,也希望这样的宣传工作能够走进社区,让更多像她这样的老年人都能了解到新型诈骗手段,不再轻信这些网络骗术。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高发多发,随着大家防诈骗意识的提高,不法分子的花样也不断翻新,国家反诈中心推出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向广大人民群众介绍了多种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同时进行了防骗提示。分公司在此次宣传活动中,印制并下发2000余册,与此同时还制作了相应的彩页、海报、条幅等宣传用品。在哈尔滨地铁站台向路过的民众进行教育宣传,同时当地公安民警与分公司法律合规部同事也对一些问题做现场答疑。本次专项宣传活动共计普及市民近3000余人。

  下一步,平安人寿黑龙江分公司将与哈尔滨市公安局地铁分局通过各类新闻宣传报道、新媒体平台及线下活动等方式向哈尔滨市民开展广泛的防骗宣传。提升全民防范意识,共同守护广大市民的“钱袋子”。(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熊思怡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V观财报|联手特斯拉?“低空经济”大牛股万丰奥威“暧昧”回应
  • 未经审核备案将不得上网传播!微短剧备案新规落地,行业迎来整合期
  • 经纬早班车|事关以色列,英美宣布对伊朗实施制裁;波音被员工举报忽视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