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机升级计划发布,快来看看你的手机能否升级HarmonyOS 2
中新经纬 | 2021-06-02 23:30:28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日电 2021年6月2日,HarmonyOS 2及华为全场景新品发布会圆满落幕,备受期待的HarmonyOS 2如期而至。在发布会的压轴环节,华为消费者BG CEO余承东公布了HarmonyOS 2适配升级计划,覆盖华为手机、平板和智慧屏等超百款设备,这是华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升级计划。

  百机焕新,华为史上最大规模升级

  根据发布会现场消息,6月2日有18款热门机型开启首批公测,包括华为Mate40系列、P40系列、Mate30系列、Mate X2的16款手机产品,以及两款平板产品MatePad Pro和MatePad Pro 5G版。同时,花粉俱乐部也开始面向nova6系列、Mate20系列、智慧屏S系列、畅享20 Plus 5G、Mate Xs等28款机型招募内测用户。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的升级计划还覆盖了荣耀30系列等众多荣耀机型,以及2017年就上市的Mate9系列等老机型,让广大华为老机型用户倍感贴心。想尽早体验HarmonyOS 2的朋友可以打开【花粉俱乐部APP】-【推荐】-【内测报名】/【升级尝鲜】,或【会员中心APP】-【首页】-【体验先锋】-【HarmonyOS 2版式内测招募】报名参与。

  作为面向万物互联的新一代智能终端操作系统,HarmonyOS为不同设备的智能化、互联与协同提供了统一的语言,一套操作系统就可以满足大大小小的设备需求。独有的分布式技术,让设备不分你我,在系统底层融为一体,自由组合成为场景化的超级终端,让消费者在使用时,像使用一台设备一样简单。

  全新控制中心 从一处控处处

  HarmonyOS 2全新控制中心让用户在控制多设备时,就像控制单设备一样简单。创新的一拉即合交互方式,只需将想要连接的设备捏合在一起,即可实现跨设备的快速连接,带来简单的控制、不简单的体验。当我们下班回到家时,只需在控制中心内将手机与智慧屏捏合在一起,便可将手机上电影协同至智慧屏上继续播放,尽享视听盛宴。

  全新桌面 更简洁更智能

  在HarmonyOS 2中,用户只需上滑App图标即可生成万能卡片,它更大的显示区域能够承载更多内容,这样一来,无需打开APP即可直接看到运动步数、天气预报等信息。长按卡片还可将其放在桌面上任何位置,并且拥有多种卡片尺寸可选。如此可显可藏、可大可小、随心定制的万能卡片轻松打造出独一无二的个性桌面。

  全新服务,天生自由

  HarmonyOS 2进一步打通了多场景、多设备的连接,通过任务中心与服务中心,实现应用及服务的跨设备自由流转体验。在任务中心,用户不仅可以查看、关闭、切换其他设备上的任务,甚至还可以将本机任务轻松迁移至其他设备上进行操作。从手机桌面底部两侧上滑进入服务中心,轻点服务卡片就能便捷享受各项服务,此外服务还能以卡片的形式在手机、平板、手表等智能终端间无缝流转,实现“卡片分享到哪,讯息就到哪”的创新体验。

  天生畅快,天生纯净

  HarmonyOS 2的文件系统让设备无惧老化,实现36个月持续流畅;分布式图形栈让游戏玩得更久;另外通过优化后台内存管理,让任务时时在线,即使再多应用,也能恢复原来的状态,离开时看到的信息返回可以继续看。

  华为一直把隐私安全放在极为重要的位置,秉承“让正确的人在正确的设备上,正确使用数据”的设计理念,确保全场景下每个设备每次访问的安全,每一次的数据存储、传输与使用的安全,构建更安全与纯净的HarmonyOS世界。

  全新HarmonyOS 2在创新交互、全场景体验、性能安全等多方面带来了诸多惊喜,百款升级计划已经正式启动,广大老用户快去升级吧。(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张猛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