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兆业22周年:争做时代的奋斗者 诚挚服务美好生活
中新经纬 | 2021-06-03 15:23:18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3日电 时代是出卷人,佳兆业是答卷人。22年来,佳兆业集团始终与时代同频,在经济蓬勃发展的浪潮中牢牢把握机遇,以一颗感恩之心,砥砺奋进。

  聚焦地产主业,销售业绩连年攀升;城市更新先试先行,履登行业榜首;以专业创造价值,着力在资本市场打造“城市更新第一股”;前瞻布局,高质量发展成粤港澳大湾区龙头;多元产业协同并进,打造大型企业航母;知恩反哺,四年5.13亿全力支持扶贫济困、乡村振兴……正值风华之年的佳兆业, 以一项项优异的成绩经受市场检验,时刻谨记感恩时代。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佳兆业集团将积极融入发展大局,稳步提高专业管理水平,争做时代的奋斗者,内外兼修服务美好生活。

  穿越周期 实现可持续增长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以及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增长,佳兆业集团凭借前瞻的眼光以及对长期主义的坚守,在22年的发展过程中顺势而为,穿越周期更迭,实现可持续增长。

  如今,佳兆业集团已经从单一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成长为中国大型综合性投资集团,自2009年上市至2020年报告期末,总资产从上市之初的180亿到突破3099亿,增厚超16倍;地产销售金额从60亿跨跃千亿达1069亿。

  在房地产大变革时代,佳兆业集团始终保持战略定力,营收、净利等核心财务指标保持双位数增长。从营业收入看,相较于2009年上市初的47亿,2020年实现558亿,增长近11倍;净利润方面,2009年为5.5亿元,2020年达52.8亿,增长了近9倍;尤其在行业毛利率水平整体承压的背景下,佳兆业始终保持在行业较高水平,2020年为28.5%。

  精细化管理赋能稳健经营,安全的财务边际筑牢佳兆业高质量发展护城河。佳兆业集团始终贯彻“保安全、提利润、稳规模、精经营”的财务管理要求,在快速发展过程中持续优化财务结构,力争“三道红线”全部达标,保障集团规模、利润和现金流的稳步增长。

  坚守长期主义 城市更新先行示范

  2021年,是中国“十四五”开局之年,党中央对进一步提升城市发展质量作出重大决策部署,《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提出实施城市更新行动。而城市更新需要长期主义,这正是佳兆业22年坚守的核心竞争力所在。

  22年前,在房地产开发发展过程中,佳兆业以独到的眼光,率先切入存量市场,在城市更新领域先试先行,摸索出一套包括规划设计、商务谈判、拆迁回迁、开发建设、公共服务等方面的成熟运作模式,盘活多个“第一烂尾楼”,打造出“深圳佳兆业中心”“广州佳兆业广场”“深圳坂田城市广场”等城市更新标杆项目。

  对于佳兆业而言,城市更新并非简单的拆除重建。佳兆业坚持城市公共服务商的战略定位,“地产+城市更新+产业”三驾马车齐头并进,通过健康医疗、旅游产业、文化体育、物业管理、商业等多元产业赋能城市更新,全方面为人民的美好生活服务。

  深耕城市更新22年,佳兆业集团项目规模、转化效率、模式理念、专业团队等综合能力领先行业,连续三年被评为“中国房地产城市更新优秀企业”第一名。截至2020年底,佳兆业拥有城市更新项目201个,占地面积超5000万平方米,绝大部分位于大湾区。

  经过长期坚守,如今城市更新转化明显提速,2020年佳兆业转化9个城市更新项目,可售面积近180万平方米,超额完成年度转化目标,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随着城市更新进入价值兑现期,佳兆业频获西南证券、东兴证券、平安证券等主流券商推荐,其中国信证券更认为其是大湾区城市更新绝对领军者。

  响应号召 践行社会责任显担当

  利润是企业赖以发展的必要条件,而超越利润追求,牢记使命,勇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方能基业长青。岁月为证,22年间佳兆业集团始终将公益慈善与发展比肩,时刻谨记反哺、回馈社会。

  自成立以来,佳兆业在绿色低碳建筑、环境保护、扶贫济困、文化体育、员工关怀等方面积极承担企业责任。目前,佳兆业已构建完善的“佳兆业白衣天使关爱基金”“佳兆业玉树助学基金”“佳兆业环卫工关爱基金”等“三金一会”的公益平台,通过常态化、制度化、标准化的运作机制,利用佳兆业本身的品牌影响力,以实际行动不断推动着公益事业的发展。截至目前,佳兆业已累积捐赠超过80个慈善公益项目,总金额逾16亿元人民币。

  在脱贫攻坚这场伟大的实践中,佳兆业集团以最大力度、最强决心深度参与,摸索出一套“自捐自建的EPC扶贫模式”“全链条闭环产业扶贫模式”以及“长效造血的电商扶贫模式”,连续四年获得“广东扶贫济困红棉杯金杯”,并被评为“广东省扶贫济困日活动10周年突出贡献爱心企业”,取得较好的引领示范效应。

  如今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同时,佳兆业初心不改,继续响应号召,续写乡村振兴新篇章。5月底,佳兆业深渡水瑶乡山水农业综合体项目正式开工,全力支持粤北少数民族地区乡村振兴工作取得实质进展。

  从2020年武汉疫情到现在深圳出现疫情反复,佳兆业集团均迅速反应,捐资、捐物以实际行动驰援疫情一线。早在2020年武汉疫情发生之后,佳兆业率先向湖北捐款1000万,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5月底深圳出现的疫情反复,佳兆业第一时间凝聚集团各业务板块 ,向盐田、龙岗等疫情一线捐赠防疫物资,配送7000份爱心餐。在深圳盐田街道,佳兆业城市更新连夜奋战支援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完成5个核酸采集点,共计1530平方米帐篷区搭建。

  继往开来,在“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佳兆业将积极发挥企业主体的作用,在新阶段,新起点,不断提升运营能力、盈利能力、风险控制能力及资本运作能力,巩固基本盘,保持持续、稳健的高质量发展。(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熊思怡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