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心的平安 有温度的金融 专访平安人寿黑龙江分公司总经理刘平
黑龙江日报 | 2021-06-03 18:19:14

  五心的平安 有温度的金融——中国平安成立33周年之际专访平安人寿黑龙江分公司总经理刘平

  作为我省保险行业的领军企业,平安人寿黑龙江分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立足于“从客户需求出发”的初心,坚持“保险姓保”,为广大客户构建多层次的产品体系,满足多元化的保障需求,为美好生活保驾护航。5月27日,在中国平安33周年司庆日到来之际,对平安人寿黑龙江分公司总经理刘平进行专访。

  图为刘平总经理在司庆仪式上讲话。

  问:作为我省保险行业的领军企业,今年平安人寿在市场推出开展“五心服务”、 作“有温度的保险”等服务举措,请问都包括哪些具体的服务内容?

  刘平:2021年是中国平安成立的第 33 个年头,作为一家民族金融企业,33 年来,我们始终不忘初心,以有温度的金融服务亿万客户,支持国计民生。今年,我们平安人寿提出要做“五心的平安,有温度的金融”,其中五心为初心、爱心、安心、舒心和暖心,以此着力打造“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助力我省万千客户享受美好生活。

  保险重在服务,为提升客户的服务体验,在集团“金融+科技”、“金融+生态”的战略指导下,我们持续升级“为客户寻找理赔的理由”的理念,依托“科技+”,先后推出重疾先赔(住院期间即可申请大病理赔)、安e赔等服务,特别是新推出的“智能预赔”,让广大客户可以在住院期间申请住院押金及部分理赔金,以解燃眉之急。同时,我们公司还开通了4001666333维权专线,7*24小时全天守候回答每一位客户关于保单权益的问题,让保险不再冷冰冰,提升保险服务的温度感。

  问:随着消费者对保险认知的提升,对保险业从业人员的要求也逐渐增加,这对我们传统的保险销售队伍来说无疑是一场巨大的挑战。请问平安人寿在保险代理人培训及业务转型升级上有哪些举措?

  刘平:先进的销售平台必须搭配高素质专业化的销售队伍,自2016年起,我们黑龙江分公司就开始在省内推出“优才计划”,在全省范围内招聘一批高素质的人才,打造一支高质量的王牌保险代理人。同时我们还在全省率先营建最高水准的代理人培训学府,打造龙江保险业的“黄埔军校”。

  作为管理代理人的基层单位,营业部的经营管理水准直接决定了保险代理人的质量。今年,我们平安人寿开市场之先提出打造“数字化营业部”,即用科技、数字化来赋能营业部的日常管理经营。同时,公司还全新打造了“三好五星”评价体系,以“业绩好、质量好、行为好”的三好为评价基础,树立标杆、引导优秀,确保持续输出高质量、高水准的保险代理人。

  问:近期平安人寿重磅推出了一款专注重疾保障的定期保险产品——“嘉护定期”,请问这款新产品的特色及优势是什么?

  刘平:5月18日,我们重磅推出的“平安嘉护定期重大疾病保险”具有保障额度高、缴费方式灵活、性价比高等优势。该产品的推出,是平安人寿积极落实“保险姓保”,从客户需求出发构建多层次产品体系的重要举措。

  简单来说,“嘉护定期”的保险责任涵盖120种重大疾病,最高可投保额800万并可以灵活搭配轻症、豁免、医疗险等多类附加险,可以满足客户在房贷期、孩子升学期等人生不同阶段健康保障需求,是一份小投入、高保障的保险产品。此外该产品还有责任极简、高龄可投、组合高配、精准定制四大优势。可以说,“嘉护定期”很好地将强大的保障能力与灵活的投保选择融于了一体。

  图为平安人寿黑龙江分公司司庆现场。

  问:时值平安三十三周年庆,我们公司在此期间有哪些回馈广大客户的举措?

  刘平:为庆建党百年、迎平安司庆,我们平安人寿黑龙江分公司围绕“健康·平安”主题,举办多种回馈龙江新老客户的精彩活动,旨在满足客户对健康管理的进一步需求、传递有温度的保险理念、塑造国民保险的品牌。

  线上活动方面,我们推出了“疫苗赠险”免费领取活动,助力全民放心接种、为客户提供专门保障。截止5月20日,全省已有近40万的客户免费领取。同时,我们还对客户权益进行升级,符合保单条件的老客户通过“平安金管家app”享受诸如线上门诊挂号、院后复诊、健康体检等康养服务,满足客户对自身健康管理的需求,帮助客户防范各类疾病风险。

  在线下,公司将推出“客户大回访”活动。通过推动所有代理人对客户进行回访,帮助老客户更加清楚地知晓自身的保单责任、应享受的服务权益,让客户更安心,更放心。同时,我们公司还将推出了“万人健步行”、健康讲座、鹰瞳体检、高考报名讲座等一系列回馈客户的线下活动,以提升客户的保险消费体验,回馈广大客户一直以来的支持。

  记者:程瑶 摄影:程瑶

责任编辑:熊思怡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唐家成将任港交所董事会主席
  • 纳指高开 特斯拉涨超12%
  • 【经纬晚班车】天齐锂业巨亏,股价暴跌;超七成券商合规总监年薪过百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