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定位:高速公路施工也可“无人驾驶”
中国新闻网 | 2021-06-04 15:42:55

  北斗定位:高速公路施工也可“无人驾驶”

  近日,在甘肃平凉市境内一在建高速公路的路基施工中,成功启用“无人驾驶”技术进行路基协同碾压作业。这是甘肃省首次应用高性能无人驾驶振动碾压设备,集群进行路基压实工作,施工质量和效率比传统施工作业有大幅提升。

  据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介绍,这套设备上搭载了北斗定位系统,通过加装在压路机身上的传感设备,收集周围环境信息上传至基站,并根据环境参数规划出最优作业路径、施工速度、碾压遍数、振频、振幅、搭接宽度等参数,实现自动预警、紧急停车、自动避障,设备施工轨迹精度可控在2至3厘米,可满足全天候连续作业。(记者 冯志军 制作 吴瑞 视频来源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

责任编辑:董湘依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全国多地启动燃气表、水表等计量器具检查
  • V观财报|迪安诊断2023年净利降近八成,第四季度亏超2亿
  • “LV店里都是中国人!”日元贬值下,海外游客涌入“扫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