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维鸿:新增投资者月“破百万”成常态,市场情绪持续修复
中新经纬 | 2021-06-07 14:28:22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7日电 题:《许维鸿:新增投资者月“破百万”成常态,市场情绪持续修复》

  作者 许维鸿(甬兴证券副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

  五月份的新增投资者达到140万多,说明A股市场的公众认可度持续提高;新增投资者数量是股价的先行指标,因此我判断市场估值短期内也将继续走高。这种市场情绪的变化开始于2021年5月初,背景是外贸顺差四个月破万亿、人民币持续升值,A股作为流动性好的资产,受到国内外资金的青睐。

  深层次的原因是A股的强监管,以及过去两三年对于非标产品、包括信托产品的风险排除,投资A股市场的性价比有所改善。新冠肺炎疫情中,中国“世界工厂”的经济结构,悄然无声的成为稳住全球供给的定海神针,人民币资产的吸引力和含金量提高,A股月度新增投资者持续破百万,就不难理解了。当然,未来沪深交易所和地方政府,都会越来越追求金融与科技相互赋能,对于散户发掘好标的,并没有什么先天优势。

  新股民基本上都是“80后”“90后”的年轻人,因此投资理念相对于老股民更加适应注册制环境。当然,年轻人性子急,依然容易偏听偏信的迷信所谓股神、题材、概念;如果要少交学费,恐怕还是要多从公司基本面出发,股票不是冷冰冰的虚拟资产,背后是有实际的企业运营和业绩利润。(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董湘依

许维鸿
宏观经济和金融市场研究
点击收获此专辑更多精彩内容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V观财报|中衡设计532万元设计费“撬动”股价七连板
  • 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 贵金属板块回调
  • 年内第四期央票互换来了:操作量5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