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银行人事变更:新任党委书记、拟任行长来自浙江农信系统
澎湃新闻 | 2021-06-07 18:48:41

  温州银行人事变更:新任党委书记、拟任行长来自浙江农信系统

  温州银行党委书记和行长发生变更。

  6月7日,澎湃新闻从温州银行官网获悉,温州银行党委一栏显示,党委书记已变更为陈宏强,党委副书记为邢岛、吴建虹、叶刚。在经营班子一栏,邢岛显示代为履行行长职责,副行长有3名,为张汝龙、葛立新、潘复生。不过,董事会一栏还显示,叶建清为董事长。

  根据温州银行2020年年报,截至2020年末,温州银行的领导班子情况为:叶建清为党委书记、董事长,行长一职空缺,张汝龙、葛立新、李伟明、潘复生为副行长。

  值得一提的是,温州银行新任党委书记和拟任行长均来自浙江农信系统。银保监会的批复显示,温州银行新任党委书记陈宏强此前为浙江鹿城农商银行董事长、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理事。而代为履行行长职责的邢岛此前为浙江岱山农商行董事长。

  5月27日,温州银行官方微信公众号曾发布公告:为了改善股权结构,优化公司治理,近期温州银行引进了战略投资者入股温州银行。同时,温州银行领导班子三年任期已届满,已于5月23日顺利进行了人事调整。

  此前有报道称,5月23日,温州市委组织部在温州银行召开人事大会,大会通过由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五位高层入驻接管温州银行,温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叶建清被免去所有职务,任命陈宏强为温州银行党委书记兼拟任董事长,拟任邢岛为行长,拟任吴剑红为监事长,拟任谢作雷、柴雷鹰为副行长。

  5月31日,温州银行官网还发布了关于召开关于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显示。会议议题包括四项议案:关于《温州银行增资扩股方案》的议案、关于变更温州银行注册资本并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关于《温州银行发行二级资本债券方案》的议案、关于选举温州银行董事的议案。

  温州银行成立于1998年12月,前身温州市商业银行由29家城市信用社、6家金融服务社和8家营业处整合而成。截至2020年末,温州银行的资产总额为2871.83亿元。2020年,温州银行的营业收入为42.34亿元,同比微涨0.07%;净利润为1.59亿元,同比下降77.06%。温州银行年报解释,2020年该行净利润同比大幅度下降的主要原因为计提减值损失的增加。

  此外,温州银行2020年年报显示,在股东情况方面,温州市国有金融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取代新湖中宝股份有限公司成为温州银行第一大股东。温州国金为温州市财政局全资控股公司。

责任编辑:王永乐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经纬早班车|特斯拉股价一季度跌超29%;FTX创始人被判25年监禁
  • 存贷款利率现“局部倒挂” 业界预计中长期有望趋向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