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音勒芬上半年净利润超2.3亿 延续高增长
中新经纬 | 2021-06-08 16:55:19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8日电 6月4日晚,比音勒芬(002832)发布了2021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实现盈利2.34亿元至2.5亿元,同比提升45%至55%,延续高增长。纵观国内高端服饰企业,能穿越周期保持高速增长的寥寥无几,比音勒芬独树一帜,称得上衣中之“茅”。

  公告显示,上半年业绩增长得益于公司产品、品牌营运能力持续提升。在产品研发创新上,公司推出了Outlast、黛奥兰、故宫宫廷文化联名等多个畅销系列;品牌建设方面加大投入,在全国启动投放高铁广告,并持续强化娱乐营销;深度运营VIP,数字化转型加速,与腾讯深度合作智慧零售项目成效显现。 

  从历年数据来看,公司通过内生的坪效提升和适度门店扩张保持近十年业绩的高增长。2011年至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和净利润的年复合年增长率分别达到25%、29%和32%。

  从产品毛利率来看,2016年至2020年公司毛利率一直处于上升态势,涨幅6.9个百分点。2020年年报显示,公司综合毛利率达到69.1%,在服装行业中处于高位。

  从现金流来看,公司收现比常年维持在110%以上。2016至2020年,公司累计实现经营活动净现金流13.71亿元,累计实现自由现金流7.59亿元,属于能够赚到真金白银的公司。

  从资本回报来看,上市以来,公司ROE不断攀升,从2016年的10.33%上升到2020年的20.49%;ROA从2016年的12.29%上升至2020年的15.57%。

  在品牌定位上,定位高尔夫运动休闲服饰,卡位高端运动休闲服饰领域,不断优化其在行业和消费者人群中的品牌美誉度。在官方层面与中国国家高尔夫球队持续十多年的合作,登上美国纳斯达克“世界第一屏”,邀请杨烁、冯珊珊等明星作为品牌代言人,在各大体育赛事、影视剧、综艺节目中频频露出,不断强化在目标消费群体中的高端品牌定位。

  公司18年的发展历程显示,无论从历年财务表现,还是品牌高端定位来看,在服饰行业的中都是一骑绝尘的“白马”,而未来,在内生坪效和外延扩张方面,依然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作为服装界的“衣茅”,比音勒芬正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的关注和热捧。(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熊家丽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部分产品涨价上热搜,迪卡侬的平价快乐要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