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航天局:天问一号任务实现了中国航天史的“6个首次”
中国新闻网 | 2021-06-12 10:46:42

  国家航天局:天问一号任务实现了中国航天史的“6个首次”

  中新网北京6月12日电(郭超凯 马帅莎)中国国家航天局12日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情况。中国国家航天局新闻发言人许洪亮在会上表示,天问一号任务成功是我国航天事业自主创新,跨越发展的标志性成就。在我国航天发展史上,天问一号任务实现了6个首次,一是首次实现地火转移轨道探测器发射;二是首次实现行星际飞行;三是首次实现地外行星软着陆;四是首次实现地外行星表面巡视探测;五是首次实现4亿公里距离的测控通信;六是首次获取第一手的火星科学数据。

  许洪亮表示,在世界航天史上,天问一号不仅在火星上首次留下中国人的印迹,而且首次成功实现了通过一次任务完成火星环绕、着陆和巡视三大目标,充分展现了中国航天人的智慧,标志着我国在行星探测领域跨入世界先进行列。(完)

责任编辑:张猛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A股小幅低开 小米汽车概念股集体狂飙
  • V观财报|赣锋锂业净利降超七成!锂系列产品毛利率近腰斩
  • 经纬早班车|特斯拉股价一季度跌超29%;FTX创始人被判25年监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