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平板复刻《大闹天宫》,华为MatePad Pro助力经典重现
中新经纬 | 2021-06-12 12:04:42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2日电 今天(6月12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一个原创动画视频迅速刷爆全网。短短20秒的视频还原了《大闹天宫》中的经典片段,威风凛凛的孙悟空勇闯天宫,一脚踏碎“灵霄宝殿”牌匾,配合振奋人心的音乐,十分热血。值得一提的是,这个视频是由一位动画导演用平板和手写笔逐帧绘制而成的。用科技产品复刻家喻户晓的文化经典,这是现代科技与传统文化的一次激烈碰撞,它展现了青年一代在保护和传承文化遗产方面的行动力。

  据了解,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脱胎于自2006年起设立的文化遗产日,在2017年正式更名,并将日期确定为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到今年为止,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已经走过了第十六个年头。自设立之初,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就是中国文化建设的重要主题之一,目的是营造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提高人民群众对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性的认识。

  近年来,随着传统文化推广力度的不断加强,国潮品牌和国潮产品都迎来了市场的爆发,国潮文化也成为了年轻群体中的流行文化。《百度2021国潮骄傲搜索大数据》报告中的数据显示,国潮相关内容在过去十年关注度上涨528%,我们正在迎来一个全新的国潮时代。而这次的复刻经典动画,正是展现了如今的年经人对传统文化传承的态度:年轻人用自己热爱的方式致敬传统文化,用科技产品重新演绎经典,足以可见他们正在身体力行地推动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视频制作的幕后人员表示,用国潮国漫表达传统文化是年轻朋友们非常喜欢的一种形式,此次之所以用平板复刻《大闹天宫》也是为了致敬国漫、致敬传统文化。视频中可以看到,为了这条20秒的片段,这位动画导演花了10天时间,前后一共画了100多张原画稿,最后才有如此精彩的呈现。值得注意的是,制作动画往往需要团队的协作,而这条《大闹天宫》却是全程使用华为前段时间发布的旗舰平板——华为MatePad Pro 12.6英寸制作完成。华为MatePad Pro凭借其强大的性能表现,充当了至关重要的创造工具。

  现代科技与传统文化,看似大相径庭,却能紧密结合在一起并且焕发新的活力。当用华为MatePad Pro绘制而成的一帧帧画面组合成流畅的动画,一个桀骜不驯的孙悟空形象就出现在我们的面前。这版《大闹天宫》虽然不是我们印象中的样子,但其中的传统内核却没有改变,“踏碎灵霄”的还是那个勇于反抗、无所畏惧的齐天大圣。科技并没有掩盖传统文化的光芒,反而使其在当下有了大众更喜欢的全新面貌。

  这也恰恰说明,守护传统文化需要传承经典,创作更多与传统文化有关的优秀作品;更需要科技的发展以及国人不断创新的毅力和勇气。时光易老,大闹天宫的“齐天大圣”却永不褪色,因为有如此多的人会记得并且传承下去,不断地为传统文化注入新的生命力。(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张猛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成都:确认多收取的燃气费将责成企业全额退款
  • 全国多地启动燃气表、水表等计量器具检查
  • V观财报|迪安诊断2023年净利降近八成,第四季度亏超2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