呷哺呷哺建议罢免执行董事赵怡 月前刚被解任行政总裁
中新经纬 | 2021-06-14 21:19:14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4日电 14日晚间,呷哺呷哺公告,6月11日,董事会决定召开股东特别大会,以罢免赵怡的执行董事职务(“建议罢免”),自批准建议罢免的普通决议案获通过当日起生效。据此前公告,5月20日,因集团若干子品牌表现未能达致董事会预期,赵怡被解任呷哺呷哺行政总裁职务。

  关于建议罢免的理由,呷哺呷哺董事会认为,赵怡的管理方式及理念与董事会其他成员存在重大差异,且允许赵怡继续参与公司的管理将不符合公司及其股东的整体最佳利益。董事会认为,如果建议罢免生效,将不会对集团的营运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呷哺呷哺表示,根据公司组织章程细则第83(5)条,公司股东可于根据细则召开及举行的任何股东大会上,通过普通决议案的方式随时罢免任期未届满的董事,即使细则或公司与该董事订立的任何协议有任何相反规定。因此,董事会拟于股东特别大会上提呈普通决议案罢免赵怡的执行董事职务。呷哺呷哺提到,一份载有进一步详情及股东特别大会通告的通函将于实际可行情况下尽快寄发给公司股东。

  根据Wind数据,赵怡于2012年11月12日加入集团,主要负责集团审核、会计、财务管理及IT相关事务。赵怡于跨国企业积累将近10多年的会计、企业财务以及业务管理经验,主要任职于丹麦宝隆洋行(中国)有限公司、百事食品有限公司、联合利华服务有限公司及索尼爱立信集团及麦当劳,先后做过财务分析、财务预决算及财务核算及管理工作。

  加入集团之前,赵怡的主要经历包括:2001年10月至2004年10月担任联合利华服务有限公司的商务经理;2005年6月至2009年2月担任索尼爱立信通信产品中国有限公司的零售运营总监,主要负责战略规划并建立营运体系;于2009年6月至2012年10月任麦当劳北区的财务总监。赵怡于2003年5月取得美国Newport University工商管理专业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及于1993年7月自中国金融学院(现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金融学院)取得国际金融专业学士学位。

  从工作履历来看,2012年11月至2019年8月,赵怡为呷哺呷哺首席财务官;2019年8月至今,赵怡为呷哺呷哺执行董事。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8月至2021年5月,赵怡曾担任呷哺呷哺行政总裁。5月21日,呷哺呷哺公告,由于集团若干子品牌的表现未能达致董事会预期,故解任赵怡作为集团行政总裁的职务,自2021年5月20日起生效。董事会认为解任赵怡的行政总裁职务将不会对集团的业务营运造成重大不利影响。与此同时,董事会宣布,贺光啓获委任为行政总裁。(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冯方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商务部:有信心实现今年外贸“质升量稳”目标
  • 4人成绩取消!北京半马男子组比赛调查处理结果公布
  • 恒指跌近1%,理想汽车跌超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