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纬早班车】端午小长假8914万人次出游,“中国第一股民”杨百万去世

【特别关注】

端午小长假8913.6万人次出游

经文旅部数据中心测算,2021年端午节假期三天(6月12-14日),全国国内旅游出游8913.6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94.1%,按可比口径恢复至疫前同期的98.7%。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94.3亿元,同比增长139.7%,恢复至疫前同期的74.8%。

    查看详情>

71岁“中国第一股民”杨百万去世

从杨怀定家属处获悉,素有“中国第一股民”之称的杨怀定于2021年6月13日凌晨去世,享年71岁。杨怀定,就是资本市场上鼎鼎大名的“杨百万”,他曾是中国股市的一个传奇——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仓库保管员,变成在股市呼风唤雨的超级大户,甚至因此获得了“中国第一股民”的称号。

    查看详情>

【中国财经新闻】

国务院安委会决定对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查处挂牌督办

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发生后,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持续调度现场救援处置进展,立即派出由应急管理部领导带队的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事故处置工作,要求做细做实搜救工作,切实做好伤员救治,尽最大努力减少伤亡;彻查事故过程和原因,依法依规严肃追责。国务院安委会决定对该起事故查处进行挂牌督办。

    查看详情>

人民银行大概率恢复对MLF超额续做

按照惯例,人民银行将于6月15日开展6月MLF操作,以续做本周到期的2000亿元MLF。在连续数月保持中性对冲之后,市场预期,这次人民银行大概率恢复对MLF的超额续做。

    查看详情>

端午假期中国预计发送旅客1.24亿人次

交通运输部14日披露,今年端午假期三天(6月12日至14日),全国铁路、公路、水运、民航预计发送旅客1.24亿人次,日均4123.2万人次,比2019年同期(端午节假期,下同)日均下降18.8%,比2020年同期日均增长52.5%。

    查看详情>

端午档电影总票房破4.6亿

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截至6月14日晚21时30分,2021年端午档总票房超4.6亿,总人次1283.6万,总场次130.8万创中国影史端午档场次新纪录。档期票房前三影片分别为:《超越》8776.5万、《比得兔2:逃跑计划》7041.1万、《热带往事》5176.5万。

广州黄埔区:对两地执行封控管理

广州黄埔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14日发布通告,对联和街龙光峰景华庭第10栋B座、万科城科景路12号西北牛肉面广州黄埔店执行封闭管理。严格居家,足不出户。

    查看详情>

广东湛江:电影院、歌舞娱乐等场所暂停营业

湛江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14日发布通告称,湛江上网服务、歌舞娱乐、游艺娱乐、电影院等场所暂停营业。

    查看详情>

年内885家A股公司发布1097单并购计划

以首次公告日统计,截至6月11日,今年以来,885家A股上市公司发布了1097单并购计划,同比增长29.82%。其中,805单进行中,268单已经完成,24单失败。

    查看详情>

首批新三板基金成立满一年平均收益率超30%

去年6月12日~22日,华夏、富国、万家、招商、汇添富基金等五家公募首批可投新三板公募基金成立,如今,首批新三板基金成立陆续满一年,平均收益率超30%,收益率最高逾48%,实现了稳健起步,但新三板精选层投资比例相对偏低。

    查看详情>

呷哺呷哺建议罢免执行董事赵怡

呷哺呷哺14日公告,6月11日,董事会决定召开股东特别大会,以罢免赵怡的执行董事职务(“建议罢免”),自批准建议罢免的普通决议案获通过当日起生效。据此前公告,5月20日,因集团若干子品牌表现未能达致董事会预期,赵怡被解任呷哺呷哺行政总裁职务。

    查看详情>

【国际财经新闻】

世卫组织:全球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连续七周下降

当地时间14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全球新增病例已连续七周下降,也是疫情暴发以来新增病例数量连续下降时间最长的一次。

    查看详情>

美国机场安检人数创疫情以来最高纪录

据美国交通安全管理局数据显示,6月13日共计有超过200万旅客通过机场安检,刷新了自2020年3月以来的最高纪录。美媒报道称,经历了数月的出行限制后,美国航空业国内出行活动正在回升,航空公司逐渐增加航班安排,主要航空公司的股价也出现反弹。

    查看详情>

纽约联储:消费者通胀预期连续第七个月上升

根据美国纽约联储的消费者预期调查,5月份消费者的一年期通胀预期从之前一个月的3.36%上升至4%,连续第七个月上升,并且是2013年开始汇编该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平,三年期通胀预期中值从3.1%升至3.57%,为2013年8月以来最高。一年期房价变动预期中值从5.49%升至6.22%,连续第三个月创下历史新高。(第一财经)

英国监管机构警告谷歌不要继续接受欺诈广告

当地时间6月14日,英国伦敦金融城监管机构向谷歌及部分社交媒体公司发出警告:疫情期间网上金融欺诈广告层出不穷,如果这些公司继续接受类似广告,监管机构将发起法律行动予以制裁。

    查看详情>

马斯克决定卖掉自己最后一套房产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发布推文称,他已决定卖掉自己拥有的最后一套房产。(财联社)

【今日关注(北京时间)】

09:30 中国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变动情况
20:30 美国5月零售总额
21:15 美国5月制造业产出指数

【隔夜数据】

美国股市:

道指跌85.85点,跌幅0.25%,报34393.75点;纳指涨104.72点,涨幅0.74%,报14174.14点;标普500指数涨7.71点,涨幅0.18%,报4255.15点。

    查看详情>

欧洲股市:

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报收于7146.68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62点,涨幅为0.18%。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6616.35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69点,涨幅为0.24%。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15673.64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9.63点,跌幅为0.13%。

国际油价:

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3美分,跌幅0.04%,收于每桶70.88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8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7美分,涨幅0.2%,收于每桶72.86美元。

国际金价: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14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3.7美元,收于每盎司1865.9美元,跌幅为0.73%。

主要货币:

离岸人民币(CNH)兑美元北京时间15日04:59报6.4058元,较上周五纽约尾盘跌92点,盘中整体交投于6.3936-6.4197元区间。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03%至90.5231。

【今日新股申购】

百克生物(688276)

申购代码:787276
发行价格:36.35元/股
发行市盈率:37.34
上市地点: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
主营业务:人用疫苗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责任编辑:万可义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快问|诺辉健康回应暂时停牌:年报推迟发布
  • A股反弹沪指涨0.59%,银行板块逆市走低
  • V观财报|图解年报|四季度净利骤降六成!光大银行股价大跳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