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决定卖出最后一套房产 正在租房住
中新经纬 | 2021-06-15 10:26:03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5日电 据彭博社14日消息,自美国调查新闻组织ProPublica曝光马斯克及其他美国亿万富翁交税情况后,马斯克近日发布多条Twitter谈及自己的售出房产计划。

  报道指出,现年49岁的马斯克在一年多前首次宣布出售房产和大部分财产的计划,以平息外界对他财富的批评。最近几天之内,他就将自己在加州的两处房产挂牌出售。

  据ProPublica上周援引美国国税局(Internal Revenue Service)数千名最富有美国人的纳税申报表数据称,马斯克、亚马逊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和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长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 几乎没有缴纳所得税。这份报告称,2018年马斯克没有缴纳联邦所得税,2015年和2017年缴纳的所得税不到7万美元。

  据报道,在ProPublica的报告发布后,马斯克在10日在推特上表示,即使他已经搬到德克萨斯州,他也将继续按照在加州的时间按比例缴纳所得税,并称“这是一件重要的事情”。

  报道称,马斯克还发布推特称,他目前正从位于德州博卡奇卡(Boca Chica)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 Exploration Technologies Corp)处租住了一套约价值5万美元的房子。同时他也表示,他在旧金山湾区仅有一所房产,主要用于举办各种活动。

图片来源:马斯克Twitter
图片来源:马斯克Twitter

  14日,马斯克再度发布推特表示,他已经决定出售自己拥有的最后一处房产。他在推特上称,希望这个“特别的地方”能留给一个大家庭居住。

图片来源:马斯克Twitter
图片来源:马斯克Twitter

  (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杨京川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V观财报|中核钛白实控人违规转让股票等拟被罚没1.33亿
  • 平安信托超7亿产品逾期进展:一审胜诉;明星掌门人集体开播
  • 十部门:积极支持境外机构和其所投科技型企业拓宽融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