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称全球新增确诊病例连续七周下降
中国新闻网 | 2021-06-15 14:24:09

  (抗击新冠肺炎)世卫组织称全球新增确诊病例连续七周下降 美国死亡病例数近60万

  中新社北京6月15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4日18时45分,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175686814例,累计死亡病例3803592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5日8时22分,全球累计确诊病例176191385例,累计死亡病例3808775例。

  在14日世卫组织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上,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全球新增确诊病例已连续七周下降,这是自疫情暴发以来连续下降时间最长的一次,但新增死亡降幅却没有这么快。

  不过,谭德塞指出,在全球新增病例数普遍下降的大环境下,非洲的确诊病例数却在急剧增加,而非洲获得的疫苗、诊断工具和氧气最少,更令人担忧。

  谭德塞称,目前新冠病毒的传播速度已经超过了疫苗的分发速度。他强调,现在全球的疫苗剂量足以减少病毒传播并挽救许多生命,应在最需要疫苗的地区优先为高风险人群接种。

  此外,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玛丽安热拉·西芒表示,已经获悉接种辉瑞疫苗后出现心肌炎的病例报告,目前正在搜集数据,调查此类病例是否与疫苗有关。

    当地时间6月13日,美国纽约花卉节展期最后一日,位于曼哈顿切尔西的展区内游客熙来攘往,随着纽约逐渐恢复常态,花卉节受到众多市民的喜爱,市民前来现场感受五彩缤纷的街景。为期两日的花卉节,由上百位花艺师用上百万朵鲜花打造而成。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当地时间6月13日,美国纽约花卉节展期最后一日,位于曼哈顿切尔西的展区内游客熙来攘往,随着纽约逐渐恢复常态,花卉节受到众多市民的喜爱,市民前来现场感受五彩缤纷的街景。

  美洲:美国累计死亡病例数近60万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发布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33473091例,累计死亡599965例。过去两周内,美国有亚拉巴马、阿肯色、夏威夷等8个州的新增确诊病例呈上升趋势。

  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通报,上述8个州中,除了夏威夷,其他州的民众疫苗接种率只有约43%。拜登政府此前宣布,到今年7月4日让全美70%的成年人口至少接种一剂新冠疫苗,目前该数字约为64%。

    图为人们坐在酒吧外喝酒。
    图为在英国,人们坐在酒吧外喝酒。

  欧洲:英国部分地区推迟最后阶段“解封”

  当地时间14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宣布,由于变异新冠病毒正在多地传播,英格兰地区将推迟4周执行最后阶段的“解封”措施。约翰逊还表示,部分地区因受印度首先报告的B.1.617.2变异新冠病毒影响,相关确诊病例数每周都在翻倍。

  英国政府原定于6月21日实施第四阶段放宽措施,取消剩余的防疫限制措施。但约翰逊表示,政府经评估后认为应将“解封”日期推迟到今年7月19日,为接种疫苗留出更多时间。不过,如果两周后政府认为相关风险已降低,有可能提前实施全面“解封”措施。

  据英国政府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7742例,累计确诊4573419例,累计死亡127907例。

  德国卫生部长施潘14日接受采访时表示,鉴于德国的新冠病毒感染率不断下降,可以逐步解除防疫措施,首先可以基本取消室外强制戴口罩的要求。他认为,在新冠感染率非常低且疫苗接种率高的地区,室内口罩令也可以逐步解除。

  不过,德国教师协会主席海因茨-彼得·迈丁格尔回应称,本学年结束前需要维持校园内必须戴口罩的规定。德国联邦政府副发言人菲茨也警告称,应当避免过快解除口罩强制令,而应采取渐进方式逐步解除目前实施的防疫措施。

  德国“时代在线”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4日17时许,德国累计确诊372.2万例、死亡90492例。

  亚洲:印尼连续六天新增确诊超7000例

  据印尼官方14日通报,该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8189例,已连续六天超过7000例,累计确诊1919547例;新增死亡237例,累计死亡53116例。其中,印尼首都雅加达单日新增确诊2722例,自本月10日以来,该地区日增确诊病例已连续五天超过2000例。

  雅加达省省长阿尼斯称,该省新冠定点医院病床使用率超过75%,如果病例持续增加,医疗系统将面临巨大压力。

  印尼总统佐科14日要求雅加达省从下周起实现每天接种10万剂疫苗的目标,以求在8月底前完成全省750万人接种、实现该省群体免疫的目标。截至本月13日,该省已完成近460万剂疫苗接种。

  马来西亚卫生部14日通报称,该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4949例,这是自今年5月18日以来,该国日增确诊病例首度降至5000例以内。目前,该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66万例,累计死亡病例3968例。

  自今年5月以来,马来西亚疫情再度迅速升温,日增确诊病例最高突破9000例。6月1日政府开始执行全面行动管制令后,日增确诊病例总体呈下降趋势,上周(6日至12日)日增确诊病例均维持在5000多例至6000多例之间。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14日发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有超过八成的受访者对自己和家人可能感染新冠病毒感到不安。此外,有40%的受访者对日本政府实施的新冠疫情相关政策不太满意,另有18%的受访者表示非常不满。有65%的受访者认为疫苗接种进度太慢,还有31%的受访者认为东京奥运会应停办。

  非洲:南非停止发放200万剂问题疫苗

  当地时间13日,南非卫生产品监管局声明称,在评估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提供的数据后,决定不发放美国强生公司交付的可能存在原料污染问题的新冠疫苗。

  南非卫生部官员表示,这一决定涉及200万剂强生疫苗,南非政府正与强生公司商议退换这批疫苗。

  本月11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通报称,美国新兴生物科技公司旗下一家工厂所产多批强生新冠疫苗“不适合使用”。多家美国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要求强生公司“必须废弃”大约6000万剂问题疫苗。(完)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恒指“三连阳”站上17000点 大型科技股持续狂飙
  • “科比酱酒”引争议!监管部门称“正在核查”,公司回应
  • V观财报|超七成券商合规总监年薪过百万,啥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