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周四起!瑞穗银行ATM故障调查报告:因系统运用不熟
中新经纬 | 2021-06-15 14:45:31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5日电 日本共同社报道,14日获悉调查日本瑞穗银行接连发生自动存取款机(ATM)等系统故障的第三方委员会报告概要,结论认为原因并非系统本身存在根本性缺陷,而在于人员配置和设定方面运用不熟。2月28日至3月12日两周时间内,瑞穗银行ATM 4次发生故障。

  上述报道称,调查报告还指出,顾客应对不周导致问题变得更加严重。报告最快15日公布。

  该报道指出,瑞穗银行母公司瑞穗金融集团(FG)已探讨处分责任人,瑞穗银行行长藤原弘治将辞职,此前已获内定的就任董事长一事也取消。金融厅打算发出业务整改命令并要求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据此前报道,瑞穗银行在2月28日至3月1日发生ATM吞掉银行卡和存折的故障,瑞穗银行透露被ATM吞掉的现金卡和存折共5244张。随后,3月3日和7日该银行再次发生ATM机停用的故障。3月12日,日本瑞穗银行称,从前一天深夜起发生了新的系统故障,有约300笔向日本国内其他银行的外汇汇款延迟了四五个小时左右。(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熊思怡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沪指收涨1.01%,黄金股、石油股双双大涨
  • 沪指半日涨0.49% 黄金股、“三桶油”暴力拉升
  • 财政部:前2月全国发行地方债944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