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一支行被罚款百万:操作风险管控不到位等
中新经纬 | 2021-06-15 16:18:06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5日电 银保监会网站消息,因操作风险管控不到位、员工行为排查不到位,中国工商银行南宁市共和支行罚款人民币100万元。

  截图来源:银保监会网站

  公示信息显示,中国工商银行南宁市共和支行操作风险管控不到位、员工行为排查不到位。雷杏丽、屈岚、樊梅莲、罗彬对上述违法违规行为负有责任。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第四十八条第(二)、(三)项,广西银保监局决定:中国工商银行南宁市共和支行罚款人民币100万元。分别给予雷杏丽、屈岚、樊梅莲警告,禁止罗彬从事银行业工作终身。

  此外,银保监会同日(6月15日)公布罚单显示,吴晓宁、韦敏2人对上述违法违规行为负有责任,均被警告,并分别处罚款人民币5万元。

  工行官网提供信息显示,中国工商银行成立于1984年1月1日。2005年10月28日,整体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2006年10月27日,成功在上交所和香港联交所同日挂牌上市。(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熊思怡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不靠卖书,网红书店怎么赚钱?我们和两位老板聊了聊
  • 官方:2024年地方政府专项债项目筛选完成
  • V观财报|众泰汽车未及时披露重大交易进展收监管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