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遭遇暴雨天气 铁路线路受损
央视新闻客户端 | 2021-06-15 17:47:03

  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遭遇暴雨天气 铁路线路受损

  6月14日夜间至15日白天,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出现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局部地区伴有6~7级大风,气温持续偏低,大兴安岭地区及时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

  黑龙江省气象部门预测,此次强降雨将持续一周,过程长降水量大,预计16日至17日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将再次迎来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降水量中到大雨,局地暴雨。累计降雨量在35至80毫米,局地大于80毫米。18日至21日将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地区还会出现雷雨、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气象部门第一时间发布了气象灾害预警信息,提醒相关部门关注江河的汛情及中、小河流水位出槽的情况,做好防汛工作,并提醒当地居民注意防范持续强降雨天气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

  受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强降雨影响,嫩林铁路塔河站至绣峰站间线路发生水害。铁路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水毁线路进行抢修。受此影响:古莲至加格达奇间运行的6247、6248次两趟列车均在绣峰站至塔河站间停运,绣峰至古莲、塔河至加格达奇间晚点运行。今明两日,漠河至哈尔滨间的K7040次等五趟列车停运。

  铁路部门提示,已乘车旅客,可按铁路有关客运规定办理退票或改签手续;已购买停运区段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以到车站售票窗口免费办理退票或改签手续。(总台央视记者 乔仁慧 刘宇涵)

责任编辑:张澍楠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