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早汇】上半年22家上市公司退市

【中国财经新闻】

逾50城调整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

据不完全统计,已有超过50城公布住房公积金调整方案,上调了缴费基数上限的城市占据绝大多数。专家表示,缴费基数的上调表明制度受到大众欢迎,但投资效率低下,统筹层次偏低等缺陷制约着住房公积金制度发挥更大的作用,改革步伐需要进一步加快。

    查看详情>

上半年中国楼市调控次数刷新纪录

机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累计房地产调控政策次数为304次,2019年上半年为251次。今年因疫情影响,房地产调控政策密集多发,同比上涨达到了21%,也刷新了半年调控次数的历史纪录。

    查看详情>

上半年新房成交跌16%

机构数据显示,上半年监测的66城新房成交套数累计同比下滑16%,各城市类别中,一线城市成交量下滑幅度最大,成交套数同比下滑25.9%。二手房方面,上半年链家重点18城成交量创近三年中最低,成交量同比下降8.4%。

    查看详情>

7月份7100亿元抗疫特别国债蓄势待发

财政部国库司有关负责人此前表示,今年1万亿元人民币抗疫特别国债将在7月底前发行完毕。从6月份的发行量来看,抗疫特别国债已发行2900亿元,也就是说如果完全按照计划执行,7月份有7100亿元抗疫特别国债“蓄势待发”。

    查看详情>

上半年22家上市公司退市

今年上半年,沪深两市累计有22家公司退市,超过2019年全年的18家。其中,ST锐电、*ST美都、盛运环保、ST天宝、神雾环保、东沣B、天广中茂7家公司因为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每日收盘价均低于每股面值被终止上市。

    查看详情>

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否认合并传闻

中信证券表示,该公司未获悉有关传闻的相关信息,也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信息。中信建投称,未得到任何股东有关上述传闻的书面或口头的信息,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查看详情>

警方对赛麟汽车相关人员涉嫌犯罪开展侦查

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通报:针对近期对赛麟汽车的举报,管委会责成南通嘉禾科技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对赛麟进行了全面的审计、核查,发现赛麟汽车董事长、首席执行官王晓麟等人涉嫌提供虚假证明文件、利用职务之便挪用汽车赛麟巨额资金等问题和重要线索。南通嘉禾及时报案,公安机关业已受理并正在对相关人员涉嫌犯罪的行为依法开展侦查。

    查看详情>

特斯拉ModelS等车型在中国降价8000元

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进口Model S、Model X长续航版最终购买价格分别为75.69万元和77.29万元,进口Model S、Model X Performance 高性能版价格分别为85.69万元和87.29万元。四款车型降价幅度均为8000元。

    查看详情>

瑞幸咖啡免除陆正耀职位的建议未获通过

瑞幸咖啡公布针对罢免陆正耀职位建议的投票结果,免除陆正耀职位的建议未能获多数票通过,陆正耀将继续担任瑞幸咖啡董事和董事长。(财联社)

雷佳音否认代言“爱钱进”

雷佳音工作室声明称,雷佳音从未代言过“爱钱进”软件产品,但对因使用“爱钱进”软件产品而遭受财产损失的社会公众深表同情、理解。关于代言“钱站”品牌一事,声明称该代言协议自2018年5月起至2018年9月止,为短期合作,目前雷佳音非“钱站”品牌代言人。

    查看详情>

【国际财经新闻】

世卫专家:新冠病毒感染者数通常为确诊数十倍

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表示,新冠病毒感染者数量通常不详,因为接受检测的一般是重症患者或有渠道检测的人。而抗体流行率则显示,新冠病毒感染者数量通常是确诊病例数量的十倍。

    查看详情>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272万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7月2日17时35分(北京时间3日5时35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724640例,死亡病例达128574例。在当地时间7月1日19时33分至7月2日17时35分期间,美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6438例,新增死亡病例604例。(央视新闻客户端)

瑞士将美国等29个国家和地区列为“高风险”

瑞士政府于当地时间7月2日将美国、瑞典、俄罗斯、巴西等29个国家和地区列为“高风险”国家和地区。从7月6日起,在过去14天内曾在上述国家和地区停留过的游客必须在抵达瑞士后立即通知瑞士当局,然后隔离10天。瑞士政府表示,将定期审查和更新这份“高风险”国家和地区名单。(央视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决定暂缓恢复国际航班至7月底

俄联邦航空运输总署决定延长外国人入境禁令直至7月31日,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和S7航空公司已经证实收到相关通知。据悉,俄联邦航空运输总署表示恢复国际航运时会另行发布通知。此前,俄罗斯交通部长迪特里赫曾表示,在确认国内航班安全无虞后,俄罗斯或将于7月恢复国际航班。

    查看详情>

波音将放弃大型喷气式客机波音747

据外媒报道,波音决定放弃庞大的747大型喷气式客机,结束其长达半个世纪的飞行生涯。据知情人士透露,最后一架747-8飞机将在大约两年后从西雅图地区的一家工厂推出,这一决定尚未公布,但可以从财务报表的微妙措辞变化中看出。尽管747的最终版本和欧洲的超大型客机在旅行者中广受欢迎,但它们从未在商业上流行起来,因为航空公司改用双引擎飞机进行远程飞行。(财联社)

【今日关注(北京时间)】

02:00 欧洲央行执委施纳贝尔发表讲话

09:35 日本6月服务业PMI

17:00 6月欧元区综合PMI

【隔夜数据】

美国股市

道指上涨92.39点,涨幅0.36%,报25827.36点;纳指涨53.00点,涨幅0.52%,报10207.63点续创收盘新高;标普500指数涨14.15点,涨幅0.45%,报3130.01点。

    查看详情>

欧洲股市

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2日报收于6240.36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2.40点,涨幅为1.34%。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2日上涨347.89点,涨幅为2.84%,报收于12608.46点。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2日报收于5049.38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22.44点,涨幅为2.49%。

国际油价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83美分,涨幅2.1%,收于每桶40.65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9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1美元,涨幅2.6%,收于每桶43.14美元。

国际金价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0.10美元,涨幅0.6%,收于每盎司1790美元。

主要货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北京时间2日23:30收报7.0660元,较周三夜盘收盘上涨65点。成交量268.14亿美元,较周三减少2.43亿美元。离岸人民币(CNH)兑美元北京时间3日04:59报7.0680元,较周三纽约尾盘跌1点,盘中整体交投于7.0626-7.0749元区间。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涨0.06%至97.2696。

【今日新股申购】

埃夫特(688165)

申购代码:787165
发行价格:6.35元/股
发行市盈率:——
上市地点: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
主营业务:工业机器人、智能机器人、智能生产线设备及配件、汽车专用设备研发、设计、制造、安装、调试、销售及售后服务,机器人领域内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软件开发、销售及售后服务,机电设备(除特种设备)设计、制造、安装、调试、销售及售后服务,节能技术服务,机械式停车设备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安装、改造及维修服务。

恒誉环保(688309)

申购代码:787309
发行价格:24.79元/股
发行市盈率:31.44
上市地点: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
主营业务:有机废弃物裂解技术研发及相关装备设计、生产与销售。

责任编辑:万可义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打开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