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示:警惕隐藏在“无症状”背后的“隐秘”患者
科技日报 | 2020-07-07 17:11:31

  专家提示:警惕隐藏在“无症状”背后的“隐秘”患者

  北京目前有一些尚在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为何不计入确诊病例?7月7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44场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组专家、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童朝晖对此答道,真正的无症状感染者不是患者,一般不需要治疗,只是核酸阳性,没有任何症状,CT也是正常的,这部分感染者没有纳入患者范围,不需要治疗。

  童朝晖说,还有一部分是刚开始没有症状,而实际上只是处于潜伏期。这部分更应该警惕,新冠肺炎起病隐秘,有些病人潜伏期长,在一段时间没有症状。这部分无症状感染者实际上是“隐秘”的患者。我们应该甄别并重视这些隐藏在“无症状”背后的“隐秘”患者。(科技日报记者 华凌)

责任编辑:董湘依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树兰医疗更新招股书 打造数字化与智能化全程健康管理
  • V观财报|万科2023年净利大降46.39% 坦言“部分投资判断过于乐观”
  • 境外机构争相申请QFII资格;一年卖了43亿,阿胶还会涨价吗?
打开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