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长说 | 神奇菌株在哪里(一)万水千山找灵芝
中新经纬 | 2022-08-03 13:40:35

  中新经纬8月3日电 原料好,产品自然就好。对于高品质的灵芝产品而言,什么样的灵芝菌株才能称得上好呢?无限极联合广东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选育出了专属灵芝菌株,让我们跟随科研人员的视角来寻找一下答案吧。

  Q:为什么要培养灵芝菌株?

  广东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正高级工程师胡慧萍:

  因为优良灵芝菌株的选育是灵芝种植产业化的关键。为了找到更加优良的菌株,我们团队去到深山寻觅野生资源,走遍了全国200多个自然保护区和森林公园,采集了26000多份标本,耗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最终得到近100株真正的灵芝菌种。

  Q:国内灵芝培育进展如何呢?

  广东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正高级工程师胡慧萍:

  我国在灵芝大规模人工栽培方面已有20多年的经验,目前常用的菌种是韩国的“韩芝二号”,该菌种有产量较高、芝形好、多糖含量稳定等特点,但由于长期使用,目前已经出现了抗逆性变差,易感染“黄脚病”等问题。近年来,上海市农科院食用菌研究所选育出了一个优质高产的品种——“沪农一号”,在国内有一定面积的推广。

  Q:为什么开展“专有灵芝菌株项目”呢?

  广东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正高级工程师胡慧萍:

  “沪农一号”虽然是新近选育出的优良品种,但其主要是以产孢子粉为加工目的,不符合无限极“臻源胶囊”对灵芝原料的要求。同时,作为灵芝目前最主要的有效成分,多糖含量也是所有产品最为关注的指标,寻求更高多糖含量的灵芝品种也成为一个重要的方向。再结合前述菌株的使用经验,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产、抗逆、高多糖含量的灵芝品种是我们项目努力的目标之一。

  橘长说:

  为了保证原料及产品的高品质,科研工作者们在相关的专业领域不断进行着探索。下一期,我们会带大家了解无限极专属菌株的特别之处。本期的橘长说到这里就结束了,关注微信视频号“无限情报局”,最新资讯不迷路。(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董湘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成都:确认多收取的燃气费将责成企业全额退款
  • 全国多地启动燃气表、水表等计量器具检查
  • V观财报|迪安诊断2023年净利降近八成,第四季度亏超2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