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筷子第一股”上市!一年卖出3亿双,或面临这一风险
中新经纬 | 2021-08-05 12:20:23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5日电 (闫淑鑫)5日,“筷子第一股”双枪科技正式在A股主板上市。双枪科技本次公开发行1800万股,发行价格为26.40元/股。截至发稿前,双枪科技股价上涨44.02%。

  双枪科技主要从事日用餐厨具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拥有筷子、砧板、勺铲、签类和其他餐厨具5个大类,超过1000种单品,拥有自有品牌“双枪”。2020年,双枪科技实现营业收入8.34亿元,同比增长16.1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称净利润)8976.11万元,同比增长24.95%。

  招股书显示,双枪科技主营业务由筷子、砧板、签类、勺铲和其他餐厨具五类产品构成,其中筷子、砧板是公司最主要的产品,占公司主营业收入比重超过70%。2020年,该公司共销售筷子2.97亿双,单价1.04元/双,实现收入3.08亿元,占总收入的36.93%。

  双枪科技预计,2021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亿元-4.1亿元,同比增长32.32%-42.77%;实现净利润2800万元-3200万元,同比增长50.25%-71.72%。

  双枪科技在招股书中提到,筷子、砧板等必要日用餐厨具在中国拥有庞大的市场空间。按照每人每年更换一次筷子的频率测算,每年中国筷子需求量将达到14亿双左右,按照每户家庭3-5年更换一次砧板的频率测算,每年中国砧板需求量将达到1.15亿片左右。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双枪科技本次发行上市所募资金主要用于日用餐厨具自动化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信息化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双枪科技介绍,本次募集资金拟投资项目建成达产后,公司将新增筷类产品产能1亿双、竹木砧板产能1000万片、植物纤维复合餐厨具产能4000吨。

  双枪科技坦言,如果未来公司产品的市场容量或下游市场需求发生不利变化,且公司不能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公司可能面临新增产能的消化风险。(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郭晋嘉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连续第二个月减持!中国2月减持美债227亿美元,日本、英国增持
  • 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 CPO概念回调明显
  • V观财报|春光科技4连板后再涨停,提示称“存在市场炒作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