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银控股战略投资美力三生科技以拓展其高端医疗健康服务
中新经纬 | 2022-08-05 17:24:47

  中新经纬8月5日电 海银控股今日宣布签署投资北京美力三生科技有限公司(其旗舰品牌为生命汇整合医疗,以下简称“生命汇”)多数股权的最终协议,将业务扩展至快速增长的医疗健康管理领域。生命汇是中国领先的整合医疗健康管理服务提供商之一。

  打造财富管理与健康管理相结合的新标杆

  本次战略投资意味着海银控股旗下致力于打造一站式全流程健康服务的高端医疗健康管理板块初具雏形,也标志着海银控股针对高净值客户的综合服务能力得到了长足提升。

  “此次战略投资是我们战略版图的又一里程碑,将进一步释放我们庞大客户体系中不断增长的价值。”海银控股总裁王滇女士表示:“海银在医疗健康管理领域的布局,是对客户需求的积极回应。我们很高兴能携手生命汇迈出这里程碑式的一步,未来将为我们的高净值客户提供更丰富和完善的医疗健康管理服务。”

  “本次战略投资有望通过产业整合,使得海银成为打造财富管理与医疗健康管理相结合的新标杆,两者所产生的协同效应会在提升业绩同时,进一步增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海银控股深耕财富管理行业16年以来,深谙高净值人群“财富”和“健康”两大核心需求,本次战略投资完成后,能更好地致力于客户的财富管理和医疗健康管理。

  加强基于客户“全生命周期”的综合服务

  生命汇聚焦中高端人群,是一家以家庭私人医生为主导的全生命周期、全疾病周期、多专科的整合医疗健康管理机构,历经近10年的发展,已成为国内领先的高端整合医疗健康管理机构,拥有线下综合门诊连锁及线上互联网医院;整合私人医生、慢病管理、延缓衰老、重大疾病预防及多专科医疗服务,与一大批优质客户相伴成长。生命汇在国内布局了北京、上海等多座主要城市;拥有包括美国、日本以及国内北京、上海、广州三甲医院在内的一流专家医师网络;涵盖四十余家国内外保险机构认证的直赔服务;能在全球范围内甄选先进技术、设备、专家及优质产品,致力于成长为“世界一流的全生命周期整合医疗健康管理平台”。

  “财富与健康在本质上是相似的,他们都非常重要、复杂且具有私密性,需要从业机构具备专业、尽责和奉献精神。他们也都需要以客户的信任为基础,并能够为客户提供持续一生的长期服务”,生命汇的创始人兼董事长陈力女士表示:“海银对生命汇的战略投资是一种自然的融合,这标志着两家公司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能为更多的客户提供更多的服务。我对此充满了期待。”

  “我们看到这次合作在品牌建设、客户服务、解决方案的交付和成本控制方面都展现出了即时和长期的协同效应。海银久经考验的市场领导力、卓越的数字系统能力、强大的客户基础和深厚的管理经验将进一步扩大生命汇的客户服务内涵和基础,提升公司运营效率和财务业绩。”随着生命汇的加入,海银控股将得以进一步提升基于客户“全生命周期”的综合服务能力。

  健康与财富双轮驱动构建海银控股新“护城河”

  基于“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海银在业内率先提出“财富健康与身心健康双平衡”的概念,与客户一起共创美好生活和健康未来。海银对医疗健康业务的布局,正是建立在财富管理这一主营业务的基础上,通过财富管理和医疗健康管理双驱动,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服务。

  海银通过投资行业领先的医疗健康服务正在打造又一重要“护城河”。本次战略投资,依托于生命汇多年来对医疗健康市场的深耕,海银将对医疗健康市场、顾客需求、消费习惯、专业服务有更深刻的认识。这次战略投资也是海银介入医疗健康产业链,为客户提供全面、稳定、高品质医疗健康服务的基础,也是推动海银高速成长的重要动力。

  海银控股首席财务官乐伟先生表示:“海银在大中华区的70余座城市拥有约1600余名理财师和近180个财富中心,这是我们向客户介绍和推荐医疗健康管理服务的强大基础设施。医疗健康管理业务将扩大海银的收入来源,增强业绩韧性,并进一步巩固客户关系。财富与健康的互补性将确保我们的股东从满足中国富裕群体的两个关键需求中获取长期价值。”

  响应国策,专注防治“未病”的国民健康领域

  海银布局健康业务是顺应国策。根据《“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中国行动具备四个特点:即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从注重“治已病”向注重“治未病”转变,从依靠卫生健康系统向社会整体联动转变,从宣传倡导向全民参与、个人行动转变。

  本次布局抓住了市场机遇。作为抵御不确定风险的重要举措,财富管理和医疗健康管理受到越来越多高净值客户的高度关注和必要选择。据了解,中国健康管理行业市场规模从2016年至2020年的年复合增长率达31.6%。另据2021年沙利文行业报告预计,中国消费医疗服务未来5年复合增长率约22%。

  海银通过生命汇介入健康领域,在满足客户健康需求的同时,也将防“未病”的理念和成功经验迁移到更多人群之中,与现有的卫生健康系统联动,共同促进国民健康,在响应国策的同时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万可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存贷款利率现“局部倒挂” 业界预计中长期有望趋向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