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安全大脑获科学技术奖卓越贡献奖
中新经纬 | 2022-08-10 15:35:22

  中新经纬8月10日电 近日,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简称“科促会”)第三届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揭晓,数字安全公司360斩获两项大奖。创始人周鸿祎因牵头“安全大脑-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开放平台”项目获“卓越贡献奖”,360集团同时获评“标准创新组织奖”。本届获奖名单还包括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水电站相关技术、中科院城市群生态相关技术、新冠肺炎快速检测等高新精专项目。

  科学技术奖是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的社会科技奖项,主要奖励科技创新、促进科技产业化以及在推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方面做出重大贡献的企业和技术工作者。据了解,往届卓越贡献奖得主多为科研一线工作者,周鸿祎以企业家身份获奖项尚属首次。

  360在人工智能安全领域已深耕多年,其首创的安全大数据 AI 智能分析技术,能够从海量样本的自 动化分析、筛选和关联,从中发现攻击线索,是360帮助国家“看见”威胁的重要技术基础。截止目前,360已累计发现Tensorflow、Caffe、Pytorch等主流机器学习框架及供应链漏洞200多个,其中提交给谷歌Tensorflow的漏洞数98个,包括24个高危、严重漏洞,在全球各大厂商中排名第一,并入选了中央网信办“人工智能企业典型应用案例”。

  截止目前,360安全大脑开放平台的能力已经落地于工业互联网、物联网、智能网联汽车、智慧城市等场景,以共享技术成果,推动国家人工智能安全整体防御能力提升。(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杨京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纳指低开超2% Meta大跌14%
  • 乘联会预计4月新能源车零售同比增37.1%;凯莱英一季度净利润降超五成
  • 报告:适时合理调整国有金融资本在银行等行业的比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