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宣布提前结算2.42亿股阿里巴巴ADS,为保持现金头寸应对挑战
中新经纬 | 2022-08-10 17:43:33

  中新经纬8月10日电 10日下午,软银集团及阿里巴巴集团发布公告显示,软银董事会已批准提前以股份结算其此前与数家金融机构交易对手订立的若干份预付远期合约,这些合约是软银为筹集资金而利用其持有的部分阿里巴巴股份订立的。此类合约可以通过现金结算换回在合约订立时交付的股份,也可以通过股份结算保留在订立合约时获得的现金。软银集团本次宣布将提前结算的预付远期合约涉及约2.42亿股阿里巴巴美国存托股份,约占阿里巴巴已发行股份总数的9%。

  根据软银集团的公开披露,上述股份结算将于2022年8月中旬开始,预计将于2022年9月底完成。软银集团预计,这些预付远期合约以股份结算,将不会导致各金融机构交易对手向市场额外出售阿里巴巴股份,原因是这些预付远期合约所涉及的阿里股份在发生上述变现交易时,已经被交易对手市场上进行了对冲。

  上述结算完成后,软银集团持有的阿里巴巴集团股份占比将下降至约14.6%。

  软银集团对此表示,提前进行股份结算将消除对软银未来现金流出的担忧,降低与预付远期合约相关的成本,并进一步加强其对严峻市场环境的防御能力。

  此前软银旗下的愿景基金已从许多科技公司套现退出,比如Uber、房地产交易平台Opendoor,以及运营贝壳找房服务的KE控股公司。

  分析人士认为,软银此次减持所对应的股份此前早已进入市场,因此此次宣布的结算不会导致公开市场上阿里巴巴股份供给增加,也不会改变阿里巴巴集团的决策权。

  8月8日,软银集团发布2022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自然月4-6月)。财报文件显示,软银集团在本季度录得约3.16万亿日元(约合245亿美元)净亏损,仅用三个月时间,就打破了上季度刚刚创下的最大单季亏损纪录。

  软银集团董事长兼CEO孙正义此前曾表示:“我们一直在用阿里巴巴的股票融资,这样的交易使我们有良好的现金储备。”(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杨京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V观财报|中核钛白实控人违规转让股票等拟被罚没1.33亿
  • 平安信托超7亿产品逾期进展:一审胜诉;明星掌门人集体开播
  • 十部门:积极支持境外机构和其所投科技型企业拓宽融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