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长说 | 科学防晒,从读懂产品成分表进阶
中新经纬 | 2022-08-10 18:37:34

  中新经纬8月10日电 夏日炎炎,涂防晒已经成为一项必要的仪式。但是,你知道如何选到一款合适的防晒产品吗?今天橘长就和大家来聊聊防晒产品成分表的那些事儿!


  Q:怎么判断防晒产品是化学防晒还是物理防晒呢?

  无限极日化研发工程师何建均:

  最简单的方式就是看成分表。物理防晒的主要成分就是氧化锌、二氧化钛。而化学防晒的成分就有很多了。所以,只要记住氧化锌和二氧化钛即可:如果没有这两种,那么这款防晒霜是纯化学防晒。如果含有这两种,还有其他成分,那就是物理化学结合的防晒霜了。

  Q:可以通过配方表挑选成膜快的防晒产品吗?

  无限极日化研发工程师何建均:

  配方师可以根据各个成分在成分表的位置,来大致判断成膜的快慢。

  另外也并不是成膜速度越快越好,不同成膜剂的结构和特点不一样,研发过程中是通过反复试验研究出理想的搭配比例,有些配方会因为挥发速度过快而产生膜不均匀、不连续、易剥落的现象。

  Q:还有什么其他信息是值得注意的呢?

  无限极日化研发工程师何建均:

  除了PA和和SPF的数值以外,还可以看产品是否有防水防汗标识。

  根据国家规定,只有通过防水试验的防晒产品,也就是洗浴后的SPF值比洗浴前减少不超过50%的,才可以标识防水。通过40min抗水性测试的,可宣称一般抗水性能,所宣称抗水时间不得超过40min。通过80min抗水性测试的,可宣称具有优越抗水性,所宣称抗水时间不超过80min。

  原来防晒产品成分表中有那么多有用的信息,以后我们就能根据成分表来选择更适合自己的防晒产品啦!本期的橘长说到这里就结束了,下一期我们会聊聊生活中常见的防晒误区,给出更多实用的防晒小建议!关注微信视频号“无限情报局”,最新资讯不迷路。(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杨京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部分产品涨价上热搜,迪卡侬的平价快乐要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