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家电下乡政策出台 TCL引领绿色智能家电焕新风潮
中新经纬 | 2022-08-11 11:19:54

  中新经纬8月11日电 近日,商务部等13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的若干措施》,旨在开展家电“以旧换新”活动,推进绿色智能家电下乡。

  与上一轮在2008年推出的“家电下乡”政策相比,新一轮政策旨在通过政府支持、企业促销等方式,全面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满足乡村居民家庭对消费升级的需求,同时为加快释放绿色智能家电消费潜力提供充足动力。

  积极响应惠民号召 TCL绿色家电以旧换新超3万台

  家电行业正在迎来新变化,绿色消费理念逐渐深入人心。为响应政府以旧换新惠民号召,着力推进绿色智能家电下乡活动, TCL从今年3月份开始在全国开展“焕新季”“家电惠民焕新潮”等大型以旧换新活动。

  据了解,TCL全年计划开展以旧换新活动1800场,旧机回收目标100000台。截至2022年7月,已在全国开展活动700场,回收旧机40000台,销售智能绿色节能家电超过30000台。智能家电风潮盛行,消费者的购买需求出现了新一轮调整,75、85、98吋超大屏幕智屏,以及一级节能新风空调销量增幅显著。其中,75吋以上的超大屏幕智屏销量同比增长220%,一级节能新风空调销量同比增长340%。

  为提高活动影响力,横跨多层次受众,TCL大力拓展多渠道推广。以TCL覆盖市县乡的2000家全品类专卖店为活动主战场,辅以地大型商业企业联合促销,活动下社区,方便用户选择、体验新机,助力智能家电下乡。

  6月1日至6月20日期间,TCL在福州区域联合当地核心连锁商超企业永辉超市开展大型促销活动,在20家门店搭建户外换新点,活动下社区,方便消费者选购换新,全品类家电当期销售额达150万,回收旧机500台,成为商超促销一大亮点。

  绿色消费理念开启智能家电新时代

  随着国家低碳、环保政策的不断出台,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的政策得以逐步落实,绿色消费理念也越来越深入人心,家电企业智能化已经成为行业共识,绿色家电也正成为家电领域新一轮消费增长点。

  打通传统家电升级智能家电的关键环节,解除用户的后顾之忧,服务升级必不可少。TCL依托其覆盖全国市县乡的售后服务网络,组建专业收旧团队,总计超过两万个服务网点和六万名服务工程师,由专人提供免费上门、拆卸、拖拉旧机等一条龙服务,解决用户旧机拆卸难、搬运难的痛点。

  为进一步促进绿色家电消费,TCL特设立专项补贴,在国家授权家电拆解企业——TCL环保的补贴资源基础上,额外增加投入,即用户参与活动换购智能绿色节能家电时,可享受高额专项换机补贴。

  家电消费是居民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传统消费的“四大金刚”之一。而智能家电作为实现家电行业增长的突破口,正在取代传统家电成为新的市场增长引擎。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理事会主席团主席刘秀敏表示,若干措施的出台是政府惠民服务的重要举措,为推动绿色智能家电消费、家电产品创新,以及行业高质量服务发展带来积极影响。

  近年来,TCL不断推出能效表现更优的节能产品,如达到国家能效标准1级的洗衣机产品、获得绿色低碳认证的空调产品,以及10款达到国家能效标准2级的液晶电视产品,致力于通过推进绿色产品和绿色运营,逐步推动行业绿色低碳发展。

  据了解,目前TCL家电以旧换新活动正在全国各大品牌专卖店持续开展中。在政策和行业协会的支持下,TCL将通过打造更多绿色节能家电、家电惠民焕新潮活动、提升家电售后服务、畅通绿色回收环节等一系列实践,探寻绿色智能家电消费发展的新路径。(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吴晓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