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产品收入下滑 “酱油第一股”加加食品上半年净利降八成
中新经纬 | 2021-08-26 17:45:34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26日电 (闫淑鑫)26日盘后,加加食品发布2021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8.42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下降27.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08.02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82.23%。

  半年报显示,加加食品成立于1996年,2012年1月在深交所上市,被誉为“中国酱油第一股”,公司主要业务和产品涉及酱油、植物油、食醋等,其中“加加”酱油和“盘中餐”食用植物油是公司的核心产品,今年上半年销售收入占公司收入总额的80%,为加加食品最主要的收入和利润来源。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今年上半年,加加食品几大产品线收入全线下滑,其中酱油类产品实现收入4.28亿元,同比下滑25.84%;食用植物油实现收入2.40亿元,同比下滑31.38%。此外,食醋类、鸡精类、味精类产品收入也分别下滑33.01%、26.69%、9.95%。

  报告期内,加加食品毛利率降至23.37%,同比下滑5.85%。加加食品称,因执行新收入准则,将“销售费用”中的运费调整至“营业成本”,影响毛利率下降3.63%。

  而对于上半年净利润的大幅下滑,加加食品解释称是由多方面原因造成的,包括社区团购等线上平台对传统行业及传统渠道冲击较大、为保持市场份额公司加大了产品促销力度、原料及辅料成本上涨、报告期内增加了新媒体及新零售渠道的投入等。

  加加食品称,后期公司将聚焦主业,加大对社区团购等线上渠道的投入,加强对业务人员的管理和激励,扭转现状,逐步提高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杨京川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先正达回应撤回650亿IPO;奔驰召回近36万辆汽车
  • V观财报|珠江钢琴2023年净利降超九成!钢琴销量下滑35.61%
  • 奔驰召回近36万辆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