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收不增利!光明乳业上半年净利下滑逾16%
中新经纬 | 2021-08-30 18:36:11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30日电 (闫淑鑫)30日盘后,光明乳业发布2021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2.6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7.36%;实现归母净利润2.61亿元,同比下滑16.8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6664.40万元,同比减少110.43%。

  光明乳业解释称,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减少,主要是本期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增加。

  光明乳业主要生产销售新鲜牛奶、新鲜酸奶、常温酸奶、乳酸菌饮品、婴幼儿及中老年奶粉、奶酪、黄油、冷饮等产品。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光明乳业子公司新西兰新莱特实现营业收入31.21亿元,亏损0.76亿元。新西兰新莱特主要从事工业奶粉、婴儿奶粉生产和销售。

  光明乳业在半年报中提到,公司已就成本管控、供应链管理、客户合同管理、定价策略和生产运营等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调整和部署,新西兰新莱特目前经营状况趋于平稳。

  30日,光明乳业收跌1.62%,报12.73元/股,年初至今下跌逾20%。(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万可义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