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乳业前三季度净利增3% 前副总或接任董事长
中新经纬 | 2021-10-29 20:37:12

  中新经纬10月29日电 (闫淑鑫)29日,光明乳业发布公告称,经公司控股股东光明食品集团推荐,并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资格审查,董事会同意提名黄黎明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普通董事候选人。这意味着,黄黎明很可能会成为光明乳业的新任董事长。

  两天前(10月27日),光明乳业曾披露,公司董事长濮韶华因工作调动,申请辞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等职务。彼时,光明乳业称,公司将尽快完成董事、董事长的选举工作。

  简历显示,黄黎明1970年4月生,现任上海市糖业烟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曾任光明乳业副总经理,常温营销中心总经理,生产中心党委书记、总经理,光明牧业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等职。

  据公开报道,黄黎明在光明乳业任职超过20年,深耕乳制品行业,已是乳业老兵,尤其是在牧业板块,有丰富的管理实践经验。

  值得一提的是,同日,光明乳业还发布了2021年三季报,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20.5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7.68%;实现归母净利润4.45亿元,同比增长3.06%。其中,第三季度营收及归母净利润分别增长18.25%、55.85%。

  Wind数据显示,29日,光明乳业股价大涨8.39%,报收13.95元/股。(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熊思怡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树兰医疗更新招股书 打造数字化与智能化全程健康管理
  • V观财报|万科2023年净利大降46.39% 坦言“部分投资判断过于乐观”
  • 境外机构争相申请QFII资格;一年卖了43亿,阿胶还会涨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