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井食品上调部分产品经销价 幅度最高达10%
中新经纬 | 2021-11-01 16:26:02

  中新经纬11月1日电 (闫淑鑫)11月1日盘后,安井食品发布公告称,鉴于各原材料、人工、运输、能源等成本持续上涨,公司决定对部分速冻鱼糜制品、速冻菜肴及速冻米面制品的促销政策进行缩减,或对经销价进行上调,调价幅度为3%-10%不等,新价格自2021年11月1日起按各产品调价通知执行。

  安井食品称,本次部分产品调价可能对市场销售造成一定影响,调价对公司未来业绩的影响具有不确定性。

  市场对于安井食品此次调价已有预期。方正证券曾在10月30日研报中指出,安井食品低毛利菜肴制品仍处于扩张阶段,较高价的大宗原料预计将使用至年底,限电限产也对工厂规模效应造成一定影响。预计公司会分阶段进行价格调整,在9月份已经缩减了促销费用的基础上,11月份将考虑再次缩减促销政策。

  安井食品的产品以速冻鱼糜制品、速冻肉制品等为主。10月29日,安井食品发布2021年三季报,今年前三季度,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96亿元,同比增长35.92%;实现归母净利润4.94亿元,同比增长30.25%。其中,今年第三季度,安井食品扣非净利润下滑28.36%,为7747.76万元。

  需要注意的是,三季报披露后的首个交易日,即11月1日,安井食品股价跌停,截至收盘报182.38元/股。

  方正证券在上述研报中指出,安井食品第三季度扣非利润低于市场预期,主要由于原材料成本上涨、较低毛利的菜肴制品占比提高以及去年费用基数低。

  同时,该机构提到,安井食品第四季度迎来行业旺季,收入端预计继续稳健增长,但利润端仍面临多重压力。若未来成本持续上涨,不排除安井食品调整产品出厂价的可能。(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董湘依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图解年报丨六大行不良贷款率齐降,大手笔分红超4100亿
  • 一只手镯便宜2400元,你会去银行买金首饰吗?
  • 日媒:小林制药红曲保健品服用者死亡人数增至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