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宇航员健康状况 SpaceX“龙”飞船发射时间推迟
中国新闻网 | 2021-11-02 18:21:25

  因宇航员健康状况 SpaceX“龙”飞船发射时间推迟

  当地时间11月1日,美国宇航局(NASA)发布消息表示,由于一名宇航员的“轻微医疗问题”,SpaceX载人3号任务(Crew3)的发射时间推迟。

  公告指出,这名宇航员的问题并不严重,也与新冠病毒无关。据悉,发射将被至少推迟到11月6日。专家将继续监测乘组的健康状况。

  报道称,SpaceX载人龙飞船和猎鹰9号火箭状态良好,将留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的39A发射场。

  此次任务将是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载人“龙”飞船第四次搭载宇航员执行任务,第三次执行国际空间站乘组轮换任务。本期乘组的成员为美国宇航员拉贾·查里、托马斯·马什本、凯拉·巴伦和德国宇航员马蒂亚斯·毛雷尔。(制作 李佳励)

责任编辑:王永乐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经纬早班车|特斯拉一季度跌超29%;FTX创始人被判25年监禁
  • 存贷款利率现“局部倒挂” 业界预计中长期有望趋向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