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进博会防疫全面升级 参展商:很有安全感
中国新闻网 | 2021-11-04 09:09:03

  【解说】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即将拉开帷幕,从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来看,本届进博会堪称“历届防疫最严”。

  进入展馆前,所有参展参会人员每次入馆时需提供入馆前48小时内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警戒区前至少提前1天完成本人上海“随申码”申请和注册以及所有境内的参展参会人员在进入展区14天前需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由于健康信息的后台比对需要花费一定时间,因此参展参会人员在打算进馆前需提前查询确认个人防疫信息状态以及入场权限是否已开通。

  记者注意到,通往进博会举办地——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的地铁站点出入口均设有测温点,而进入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各定点入口处亦设置了列有明细内容的防疫提示展板。在经过人脸识别、体温检测等步骤后,参展参会人员方可有序排队入场。

  此外,现场工作人员还在信息告示展板前等易聚集人群区域的地面处贴上了“请保持社交距离”的贴纸,并由专员定时对各场所区域进行消毒工作。新闻中心、服务站点等处也配备了大量智能消毒机。进博会展馆内外随处可见防疫站、医疗站等疫情防控相关的分站点,更有多辆救护车随时待命。

  相较往届,本届进博会的展馆内也有不少品牌展区在前台处设置了免接触喷雾手部消毒器等贴心设备。这样高规格且人性化的防疫举措,也让不少参展商直呼“很有安全感”。

  【同期】参展商 盛佳琪

  我就觉得很安全,不管是打疫苗还是戴口罩,然后都给我一点安全感,我觉得这对大家来说都是一个比较好的方法。现在做核酸也比较方便,出结果也比较快,然后在小程序上面上传也比较方便。

  【同期】参展商 马宇飞

  我就觉得现在核酸检测是十分有必要,对我们展商来说也是一个很安全的一个保障,包括对观众或者是其他的人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必要的一个措施。而且这次进博会这边也给我们展商有一个免费做核酸的这样一个政策,所以感到也非常的方便,基本上在5到6个小时就可以出结果,对我们第二天的工作就是没有任何影响。

  【解说】据悉,本届进博会共有58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参加国家展,15个国家首次在国家展亮相,其中5个国家是首次参与进博会;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家参展商亮相企业展,国别、企业数均超过上届。

  记者徐银 康玉湛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熊思怡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平安信托超7亿产品逾期进展:一审胜诉
  • 银信评估及两评估师被警示 事涉智动力收购事项
  • 商务部:有信心实现今年外贸“质升量稳”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