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酒店从业者自开“药方” “宅度假”推高入住率
中国新闻网 | 2021-11-08 17:40:36

  香港酒店从业者自开“药方” “宅度假”推高入住率

  【解说】随着新冠疫情态势在全球此起彼伏,香港酒店业经营状况一度萎靡不振。在香港本地疫情逐步趋缓,社交距离日渐放宽的过程中,一些酒店从业者的经营策略也开始发生转变,把寻求突破的重心由被动等待转向主动创新。香港信和酒店联席董事及集团总经理王德贤日前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疫情让香港酒店业面临从“零”开始的思考,促使行业探索新的理念和经营模式。

  【同期】信和酒店联席董事及集团总经理 王德贤

  纵观整个(香港)酒店行业来说,我觉得在这个疫情之下,是一个很良性的发展。整个酒店行业我们大家都努力不懈,去探索一个新的理念和经营模式,无论是对客人的服务或者后边的经营模式,都是由“零”开始重新思考的。

  【解说】王德贤说,分析市场形势,调整经营策略是增强酒店竞争力的关键。秉持着从零开始的决心,信和集团把脉旗下不同酒店,对症下药,其中针对本地游客的药方“宅度假”主题住宿计划就收到了很好的疗效。

  【同期】信和酒店联席董事及集团总经理 王德贤

  (“宅度假”的项目)非常受欢迎。我们一推出就供不应求。今年(2021年)的住宿的入住率其实比以往好了好多。我们也都看到这个“宅度假”,无论(香港)是否开关,都会维持一段时间。这个入住率比往年高,第一我相信,主观(原因)就是我们很多香港人不可以出去外游,另外,这个“主题住宿计划”很多客人去预定的,并且这些主题住宿计划通常都会住两三晚,所以也都推高了入住率。

  【解说】“宅度假”是因应酒店地理优势,自身特色等精心设计的主题住宿计划,着重考虑到香港市民“亲子”和“恋爱”的度假需求,大多以童趣和浪漫为基调,从客房布置到菜品搭配,每个细节都渗透着相关的主题元素,一些远离市中心的傍海酒店还设有有机农庄供游客体验采摘乐趣。

  【同期】信和酒店联席董事及集团总经理 王德贤

  因应到我们小朋友不同的性别或者不同的需要、喜好,我们有很多种主题客房,我们有太空、海盗、森林、恐龙、极速快车、嘉年华,或者最受女孩子欢迎的公主。有的成年人他们都喜欢香港电车主题客房。

  【同期】酒店小旅客

  以前可以搭飞机去玩,现在不可以搭飞机了,在酒店里也可以玩,很开心。

  【解说】王德贤告诉记者,历经漫长的疫情打击,他相信香港酒店业甚至旅游业都已准备就绪,热切期待早日实现两地跨境旅游。

  【同期】信和酒店联席董事及集团总经理 王德贤

  我们借这个疫情的机会,特别去培训我们的酒店员工的普通话的能力,我们希望通关的时候,我们酒店的员工可以给特别是内地的客人,一个很好的服务,一个很好的沟通。整个酒店业界或者旅游业界其实个个都准备就绪,很热切地期待境外的客人,特别是内地来的客人,让我们酒店业再次发光发亮,令香港再次成为一个好客之都。

  记者 李越 范思忆 罗嗣昱 梁源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冯方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V观财报|中核钛白实控人违规转让股票等拟被罚没1.33亿
  • 平安信托超7亿产品逾期进展:一审胜诉;明星掌门人集体开播
  • 十部门:积极支持境外机构和其所投科技型企业拓宽融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