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龙:“双十一”更要关注打折的优质龙头股
中新经纬 | 2021-11-09 11:03:42

  中新经纬11月9日电 9日,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发表观点称,今年很多优质龙头股被错杀,和高点相比有的股价已经打了五折,促销力度可能超过“双十一”很多商家。大家不要把眼光仅仅放在一些打折商品上,也可以关注一下打折力度很大的优质龙头股,或是一些好的基金。

  杨德龙提到,周一(8日)沪深两市呈现震荡反弹走势,新能源板块继续领涨两市,特别是锂电池板块表现突出,包括上游的钴、锂资源股,中游的锂电池产业链以及下游的整车,都是新能源汽车发展最受益的一些方向。

  杨德龙表示,2019年他就提出新能源汽车替代传统燃油车是大势所趋,建议大家坚定地配置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龙头企业,这两年新能源汽车的表现可圈可点。目前我国提出“双碳”目标,要想实现“双碳”目标,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大力发展光伏风电是必由之路。

  杨德龙提到,今年全世界范围内出现了传统能源危机,欧洲的天然气价格飙涨,油价创出多年新高,这些都是严重依赖传统能源可能面临的问题。所以我们对于新能源的发展决心是非常大的。当然发展新能源要循序渐进,不能够冒进,我们对于传统能源依然要重视,依然要保持一定的比例。

  他指出,因为传统能源的发电是连续的,而新能源往往是间歇性的,比如太阳能,只能在白天有太阳的时候才能发电,阴天、下雨和夜晚都无法发电;风电更是受到风力大小的影响,风大的时候可以发电,风小的时候就不能发电,这就催生了储能产业,所以储能板块今年也表现非常突出。一些光伏龙头也在大力发展储能,把新能源在发电高峰的电力存起来,在不能发电的时候释放,这样保证了能源供应安全。

  杨德龙认为,虽然这两年新能源涨幅已经比较大,但是并没有完全透支未来,可能会透支未来几年的业绩,但是没有透支未来十年以上的业绩,因为这些新能源未来的发展空间依然比较大,不能光看过去的涨幅大小,更要看到未来的发展机会。

  杨德龙指出,无论是经济好还是经济不好,人们都要消费,区别只是消费增速的高低。在整个消费市场出现增速放缓的时候,品牌消费品更加显示出它的价值,因为品牌消费品具有比较强的粘性,人们更加看重品牌消费品的可靠质量以及它品牌价值高,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消费意识的提升,将来对于品牌的追求可能会更强。所以这次“双十一”也有可能成为消费股反弹的一个契机,四季度也是传统的消费旺季,预计一些被错杀的消费白马股年底之前会有一定的回升机会。

  杨德龙表示,对优质龙头股的长期投资价值非常有信心,主要包括三大方向的龙头股:大消费、新能源和科技互联网。这三大方向是经济转型真正受益的方向,今年很多优质龙头股被错杀,和高点相比股价回撤了30%到40%以上,甚至有的已经打了五折,促销力度可能超过“双十一”很多商家。所以大家不要把眼光仅仅放在一些打折商品上,也可以关注一下打折力度很大的优质龙头股,或是一些好的基金。(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冯方

财研汇
专业机构观点,挖掘投资机遇
点击收获此专辑更多精彩内容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沪指半日涨0.17% 化学股集体走强
  • 广东再成暴雨中心,多列车晚点,两机场大面积取消
  • V观财报|中衡设计532万元设计费“撬动”股价七连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