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杨艾莉:游戏有望成为元宇宙最先广泛推开的应用
中新经纬 | 2021-11-10 13:29:45

  中新经纬11月10日电 10日,中信建投证券传媒首席分析师杨艾莉发布研报称,EDG夺冠有望驱动大众认知修复,元宇宙带来长期产业逻辑,游戏有望成为元宇宙最先广泛推开的应用。

  研报表示,头部电竞赛事关注度高,游戏“大众性+竞技性”得到认可。11月7日凌晨,2021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S11)中,中国队伍EDG获得冠军,整场比赛关注度高。此外,央视新闻发布微博祝贺EDG夺冠及公布英雄联盟等游戏加入亚运会,均从侧面说明游戏在成年人领域的大众性及竞技性得到认可。

  另一方面,未成年人保护取得阶段性成果。据伽马数据,自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以来,目前高频次进行游戏娱乐的未成年人比例显著降低,预计2021年未成年人流水占比将低于4%,未来将持续下降。

  此外,研报提到,以Facebook、微软、英伟达、字节跳动、腾讯等为代表的国内外大厂加快元宇宙布局,元宇宙为游戏行业带来长期产业逻辑。研报认为,元宇宙是传媒互联网行业未来的长期产业逻辑,游戏在各类泛娱乐应用中,以其更加综合的娱乐体验,有望成为最先广泛推开的应用。

  研报表示,今年以来,A股主要游戏公司在Q1、Q2因新品上线节奏、海外项目计提损失等一系列原因,上半年收入、归母净利润的同比增速有一定程度下滑,但从Q3开始,前期的压制因素基本解除,产品节奏回归正常,Q3收入与净利润端在环比与同比方面均有显著改善。此外,游戏出海收入快速增长,行业空间仍大。

  研报认为,当前社会舆论对游戏行业的评价有望回归理性,叠加行业长期新β,在未成年人领域,政策驱动下未成年人游戏时长和充值金额得到良好控制;在成年人领域,游戏不仅是重要的内容消费,同时具备大众性与竞技性;国内外大厂明显加快元宇宙布局,游戏板块迎来长期的新产业逻辑。此外,重点公司在Q4及明年产品线丰富,自身业绩亦有看点,各公司估值均处于低位。

  关于风险提示,研报主要提及政策及监管风险、游戏流水不及预期风险、买量成本上升风险、行业竞争风险、人才流失风险等五个方面风险。(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杨京川

财研汇
专业机构观点,挖掘投资机遇
点击收获此专辑更多精彩内容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乘联会预计4月新能源车零售同比增37.1%;凯莱英一季度净利润降超五成
  • 报告:适时合理调整国有金融资本在银行等行业的比重
  • V观财报|三全食品一季度净利润降近两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