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疫苗令陷入法律战 10州起诉强制医护人员接种规定
中国新闻网 | 2021-11-11 14:32:18

  拜登疫苗令陷入法律战 10州起诉强制医护人员接种规定

  当地时间11月10日,以密苏里州为首的10个州联合对拜登政府针对医护人员的强制疫苗令提起诉讼,称这是“违反宪法和法律的”。

  密苏里州的一份官方声明称,疫苗强制要求是“前所未有的联邦越权”,这损害了美国农村的医疗保健利益。要求医护人员接种疫苗否则就面临解雇,是“违反宪法和法律的,可能会加剧医护人员短缺至崩溃的地步,尤其是在密苏里州的农村地区。”

  据悉,要求工作场所接种疫苗的规定,已经成为美国全国争议的中心。

  此前,共和党领导的几个州对拜登政府要求联邦承包商和大型企业接种疫苗的新规也提出了类似的诉讼。一家上诉法院最近发布了一项裁决,暂时阻止了拜登政府对拥有100名或以上员工的企业的疫苗令。(制作 岳子岩)

责任编辑:万可义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图解年报丨A股啤酒TOP 4业绩双增,燕京分红率垫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