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观察丨疯狂的元宇宙,暴富的新机会?
中国新闻网 | 2021-11-12 10:55:15

  中国新观察丨疯狂的元宇宙,暴富的新机会?

  元宇宙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元宇宙的发展,会让更多的人沉浸在虚拟世界中。从上网时间来看,人类平均上网时间呈现逐年增长趋势,而且青少年一代表现更加明显,元宇宙带来全新的视觉冲击,肯定会进一步延长人类的“在网时间”。

  另一方面,元宇宙的发展,将打破我们所习惯的现实世界物理规则,在虚拟空间,重新定义我们绝大部分的生产生活方式,以全新的生产方式和合作方式提高全社会生产效率。元宇宙对于人类社会的影响,取决于人类本身。

  因此,我们需要前瞻性研究元宇宙发展的原则规范、技术伦理等一系列内容,让元宇宙更好地服务人类,而不是成为时间黑洞,吞噬人类的未来。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V观财报|中核钛白实控人违规转让股票等拟被罚没1.33亿
  • 平安信托超7亿产品逾期进展:一审胜诉;明星掌门人集体开播
  • 十部门:积极支持境外机构和其所投科技型企业拓宽融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