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交所开市引股民围观 期待更好投资环境
中国新闻网 | 2021-11-15 18:38:49

  北交所开市引股民围观 期待更好投资环境

  【解说】2021年11月15日上午九点半,北京证券交易所正式鸣锣开市。当天上午九点,中新社记者在北交所办公楼外看到,现场已有许多市民围观等候,拍照留念,用镜头记录下这一重要时刻。

  【同期】北京民众 罗女士

  我从来没有炒过股,但是我也想参与,我早晨起来七点半就从家来了,想把这个好消息传递给亲朋好友和对这方面有关注的人。北交所要开市,使我想要参与的想法坚定了。以前没做过,也就投个几十万先试试吧。

  【解说】北交所的成立与开市除了吸引新手股民的关注,也让老股民颇为期待。据了解,北交所个人投资者的进入门槛为前20个交易日,账户内资产不低于50万元。有20年股龄的林先生告诉记者,此前他在新三板精选层已经开户,现已平移到北交所。他认为,北交所的成立为股民投资带来更大平台。

  【同期】北京民众 林先生

  投资也就大概在200万左右吧,我希望也成为第一批的北交所的我们的股民。(北交所)成立之前更多的关注科创板,但这次北交所成立之后更加关注科技创新型这些企业,希望(北交所)为我们股民带来更好的投资环境。

  【解说】据了解,开市首日,北交所上市公司数量达81家,涵盖了25个国民经济大类行业,其中17家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高技术服务业、战略新兴产业等占比87%。当天,也有中小企业代表前来咨询新三板挂牌事宜。

  【同期】北京洁可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顾问 胡骏

  最主要的是它要扶持全国的中小企业,其实中小企业是在全国企业里面是一个非常庞大的生力军。我们公司主要是有一种新的技术要进入市场,利用臭氧新医学的技术,在这个医疗领域占一块田地,我们在三年前在北交所的前身我们上了新四板,新四板挂牌,那是孵化板,我们现在就想从孵化板往前进一步,上到新三板。

  【解说】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研究员刘英表示,北交所要想要在未来打造成为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的主阵地,还应更加明确自身定位,加强制度创新,增强对中小企业的包容性、精准性、可持续性的支持,形成一套支持中小企业发行、上市、交易、审核等方面的创新制度。继续加强数字化,国际化建设,支持创新型中小企业蓬勃发展。

  记者 刘轩廷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冯方

该文章收录于:

北交所开市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沪指半日涨0.49% 黄金股、“三桶油”暴力拉升
  • 财政部:前2月全国发行地方债9444亿元
  • 探店1天|来北京前门大街的老外买啥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