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荆门分行被罚95万元,涉转嫁经营成本等
中新经纬 | 2021-11-23 16:09:20

  中新经纬11月23日电 中国银保监会网站消息,因贷后管理不慎等,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荆门分行被罚款95万元,3名责任人被警告。

  公示信息显示,农行荆门分行主要违法违规事实(案由)包括:转嫁经营成本;贷后管理不慎,个人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贷款“三查”不尽职。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第四十八条第(二)项,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荆门监管分局对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荆门分行给予95万元罚款;对责任人彭旭东、郭合勇、程维斌分别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

  截图来源:银保监会网站

  查询银保监会网站,11月以来,已有两家农行下属支行因贷后管理等问题被罚。

  11月15日,因贷款支付审核和贷后管理不尽责导致贷款被挪用,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农行成都高新支行被罚款30万元。

  11月10日,因发放并购贷款变相用于置换土地出让价款,向项目资本金投入不实的房地产企业发放贷款且贷后管理不尽职导致贷款被挪用,以及以经营性物业贷款置换股东借款形式为房地产开发企业融资,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农行成都锦城支行被罚款100万元。(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熊思怡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快问|诺辉健康回应暂时停牌:年报推迟发布
  • A股反弹沪指涨0.59%,银行板块逆市走低
  •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卡尼曼去世,曾提出“前景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