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因斯坦相对论手稿以1160万欧元高价拍出
中国新闻网 | 2021-11-24 12:59:45

  爱因斯坦相对论手稿以1160万欧元高价拍出

  当地时间11月23日,物理学家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手稿在法国巴黎拍卖,拍出价格高达1160万欧元。

  这件被拍卖的爱因斯坦相对论手稿共有54页,是爱因斯坦和他的同事、瑞士工程师米歇尔·贝索于1913年至1914年间在瑞士苏黎世手写的。佳士得拍卖行称,这件手稿是通过贝索得以保存下来的。爱因斯坦本人可能认为这只是一件简单的工作文件,他不大可能保存他本人的早期手稿。

  有专家对这件爱因斯坦手稿予以高度评价,称其为爱因斯坦通向广义相对论道路上“最重要的文件”。佳士得甚至称赞其为“20世纪最重要的科学文献之一”。

  爱因斯坦的手稿和书信历来是拍卖会的热门拍品,但此前没有达到如此高的拍出价格。2017年爱因斯坦的两张对幸福“理论总结”的便笺分别以156万美元和24万美元成交;2018年爱因斯坦的“上帝之信”以240万美元成交。(制作 乐小敏)

责任编辑:王永乐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LV店里都是中国人!”日元贬值下,海外游客涌入“扫货”
  • V观财报|乐普医疗2023年净利降超四成,第四季度亏近1亿
  • V观财报|重庆燃气免去车德臣总经理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