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发生燃油泄露!丰田召回两品牌共4194辆汽车
中新经纬 | 2021-11-26 14:47:48

  中新经纬11月26日电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26日消息,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决定自2021年12月31日起,召回部分进口雷克萨斯CT200h车辆,共计908辆。同时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决定召回2017年12月7日至2018年2月3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凯美瑞汽车,共计3286辆。

  具体来看,日前,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21年12月31日起,召回2020年6月2日至2021年1月18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雷克萨斯CT200h车辆,共计908辆。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表示,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由于树脂燃油箱的制造设备管理维护不当,可能导致加油管与燃油箱的接合面熔接不良。当加油或满箱时,有可能从该接合部位发生燃油泄漏,存在安全隐患。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良后的燃油箱,以消除安全隐患。

  其中,应急处置方法为,用户在日常使用过程中如果发现燃油箱泄漏的情况,请联系就近的经销商进行检查维修。

  此外,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表示,召回部分凯美瑞汽车。

  具体来看,日前,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21年11月27日起,召回2017年12月7日至2018年2月3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凯美瑞汽车,共计3286辆。

  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表示,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真空泵的叶片盖材料耐磨性不足,在长期的长时间发动机怠速等操作下,叶片盖可能发生异常磨损。极端情况下叶片盖可能损坏,导致车辆制动助力降低、制动距离变长,会增加车辆发生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良后的真空泵叶片及叶片盖,以消除安全隐患。 

  应急处置措施为,召回维修前,建议用户避免使车辆长时间怠速运转,并在召回活动开始后及时入店进行维修。 (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杨京川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图解年报丨六大行不良贷款率齐降,大手笔分红超4100亿
  • 奔驰召回近36万辆汽车
  • 一只手镯便宜2400元,你会去银行买金首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