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华商预见2022|徐象笑:数字人民币作用将不可替代
中新经纬 | 2021-11-30 07:27:14

  中新经纬11月26日电 澳门温州商会创会会长徐象笑表示,疫情暴发以来,数字经济为经济全球化注入新动力。疫情深刻改变了经济社会增长方式、国际分工合作态势以及全球竞争格局。

  徐象笑指出,在经济全球化遭遇波折、保护主义及单边主义抬头、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蓄势待发的大背景下,数字经济的迅猛发展,为世界经济发展集聚起了新的动能。包括意大利在内的欧盟国家将数字经济作为恢复发展的重要引擎,各国为尽快从疫情中走出来,都在加快推动地区数字化转型。

  徐象笑看来,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也给国际贸易注入了新动力,中国跨境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使众多海外商家借助中国市场,实现数字化转型。当前,在人民币国际化加速的背景下,数字货币应用的覆盖面也越来越广,我们坚信,未来的国际贸易结算,数字人民币一定能够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徐象笑认为,今年以来,中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生产需求继续回升,质量效益稳步提高,向着构建新发展格局发力,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积极姿态、不断释放的市场潜力,吸引全球目光。中国的发展更加开放、创新、可持续,不仅给世界带来了信心,也将为华商提供更多合作共赢的机遇。(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杨思宇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V观财报|中核钛白实控人违规转让股票等拟被罚没1.33亿
  • 平安信托超7亿产品逾期进展:一审胜诉;明星掌门人集体开播
  • 十部门:积极支持境外机构和其所投科技型企业拓宽融资渠道